商会领导应邀参加江西省安徽商会换届大会
日期:2015-10-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0

1-151029100205336.jpg

    2015年10月26日,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国际徽商交流协会吴昌如,合肥市政协原主席、国际徽商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周富如,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徐发成,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谭文英等领导出席江西省安徽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徽商回归对接恳谈会,我会执行会长王志菁、秘书长范德明应邀参会,会议于南昌市前湖迎宾馆隆重举行。
 
    上午,大会预备会审议通过了《江西省安徽商会章程》修稿报告、江西省安徽商会换届选举办法、江西省安徽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随后,江西省安徽商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一次理事会在奏国歌中拉开了序幕。会议选举江西省徽资产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井海为新一届江西省安徽商会会长、南昌工学院董事长王斌为新一届江西省安徽商会会长执行会长。上届会长孙仁凌荣任创会会长,叶文榜连仼新一届江西省安徽商会秘书长。大会还聘请了在赣皖籍人士担任总顾问及顾问之职。同时,新一届江西省安徽商会正式诞生。李井海会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商会自成立以来,在赣皖两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的关心指导下,在各兄弟商会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上一届商会领导班子的不懈努力下,使商会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已发展成为在江西异地商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商会。他表示,商会新一届班子要珍惜第一届商会理事会创造的有利条件、打下的良好基础。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团结协作,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期望与信任。
    大会回顾了商会成立7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了今后5年的工作计划。据悉,七年来,商会在两省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商会按照“会员得实惠、企业上水平、党员受教育、组织得发展”的“四位一体”要求,积极引导会员及会员企业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着力推动两地经济跨越式发展;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助推徽商抱团共进、探索商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上,进一步强化商会示范化建设,拓宽投资领域,完善工作机制,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商会热心公益事业,引导会员投身慈善事业,在玉树、芦山地震中,商会各成员单位募捐统计筹得善款128万余元,募集物资总价值320万元。
  
    我会会长李家俊通过微信向以李井海会长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热烈祝贺。湖北与江西“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希望两会密切联系、增进交流、扩大合作,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大潮中,为两地徽商的发展搭建优质平台,推助楚赣徽商腾飞,为实现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做出我们两会的新贡献。
 
    下午, 江西省安徽商会还成功举办了徽商回归对接恳谈会。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谢茂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巡视员余群、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安徽省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方宏胜,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文涛,六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琦,芜湖市政府副市长胡锡萍,安庆市政府副市长李彪,黄山市政府副市长徐德书等,以及商会全体会员出席了恳谈会。会上,副省长花建慧作重要讲话,江西省安徽商会会长李井海代表在赣徽商致辞。
会上,六安市政府、南昌银行分别与江西省安徽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南昌银行向江西省安徽商会签约授信50亿元。江西徽商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表达了投资家乡、回报家乡的意愿。会长李井海说,皖赣两地毗江而临,许多安徽人长期在江西拼搏奋斗,励精图治才有了现在辉煌的成绩。我们徽商企业家们虽身在江西,却时时心系家乡,在感动安徽飞速发展和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希望能为建设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商会今年就已多次组织企业家赴皖考察,也因此诞生了徽商回归对接恳谈在南昌举行。商会搭起这座桥梁,广泛团结徽商在赣各界工商界人士,积极开展企业间的横向联系,促进会员企业优势互补、互助共赢、增进乡情联谊,为促进安徽与江西两地的经济、商贸、科技、文化和信息的交流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