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三届四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汉口召开
日期:2015-07-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3

       2015年7月17日,商会三届四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汉口新世界中心召开。会议商讨了商会组织机构优化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议题,推介了跨界电商等项目,成立了互联网+委员会,重点探讨了商会互联网+行业发展等问题。李家俊(代)、马占军、叶青、叶冬青、王志菁、董玉霞、谭 垒(代)、殷祥云、胡为胜、姚邹、纪青松(代)、何承豹、童国朝、毛龙盘、王成发、陈陶满、包谦、朱仕香、严治国、汪斌、虞嘉宁、鲁元道、姚海杰、周桃红、张心宽、李强、吴本荣、付一营、李芳,范德明、李天云参加会议。武汉市商务局会展促进处处长鄂省;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杨元新;中国银行汉阳支行行长盛志翔、副行长李燕;国中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马德龙、副总经理李岳明;国中商业保理总经理陈威;长江日报全媒体运营中心总经理杨明安;武汉大学文化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舒斌、老师胡涂;《湖北徽商》丛书主编周晓山少将等领导嘉宾列席会议。会议由执行会长叶冬青主持。

1-150H1120I4622.jpg

      会议首先增补了鄢旭刚、李芳为副会长

       鄢旭刚,男,安徽宿松人,博士研究生,武汉久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楚卓圣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主要从事激光技术的开发和设备的生产,职业技术培训、承接大型装饰装修工程、酒店投资管理、金融信贷等业务。

  李芳,女,安徽蚌埠人,专科学历,2012年参加华中科技大学EMBA教育。武汉方特工业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七彩螺海鲜主题餐厅总经理。两位会长的加入,使得商会理事会机构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得到了良好的补充和提升。

 

      商会增添金融融资服务、品牌推广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银行、国中保理在会上签约成为了商会新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将与商会签订合作协议,综合授信100亿元,为商会企业发展再添新动力。国中商业保理已与我会部分企业进行了合作,阳光凯迪通过节能环保设施及EMC整体资产租赁合作成功获得融资6亿元,武汉至尊投资有限公司获得融资6000万元,后续将采取综合授信的方式,对重资产企业提供融资租赁,轻资产运营的提供保理服务。截止目前,商会金融融资服务平台现已获得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等9家银行647亿元综合授信,已为200多家企业创造了融资对接机会,已有100多家企业取得了银行资金支持,尚有部分企业正与银行、基金公司、资金池等多种融资渠道接洽中。

        会上,本会还与《长江日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新华社湖北分社、武汉晨报、长江商报、楚天金报等多家媒体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增添了新的宣传阵地。

 

1-150H112113N40(2).jpg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和商讨了下半年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商会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各项工作整体稳步推进,在品牌建设、规范化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服务与创新、党建工作、文化事业、慈善等方面开创了商会工作新局面。2015年下半年,我们要着重加强组织建设,运用新思维,利用新工具,创造商会工作新局面。重点有使互联网+将成为助推商会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工具、全力开好商会党委第二次代表大会、着手准备商会成立10周年相关材料等重要工作。

 

       通过政策宣讲、项目推介服务发展

      武汉市商务局鄂省处长对《湖北省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支持我会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殷祥云作《大长江跨境电商》主题分享,着重推介了美国旧金山地产项目和商业服务平台;董玉霞作阳光慈善项目推介,呼吁大家支持慈善公益事业;陈陶满作关于商会会费创新性收取办法说明及迎驾贡酒促销计划推介。

 

       成立了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成立互联网+专业委员会,是响应中央的号召“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要举措,是与时俱进的重要表现。通过互联网+专业委员会,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全面推动荆楚徽商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出服务企业合作与发展的创新型文化、项目数据库、创业大平台和品牌孵化器,创造荆楚徽商跨越式发展新的爆发点。委员会主任叶青书记作重要讲话,他说转型升级的关键关口,我们要联合起来,借用新思维,革自己的命,去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尤其要鼓励年轻人发展,支持大学生创业。

 

      举办了新常态下的互联网+战略思维的讲座

      借互联网+专业委员会成立之际,武汉大学教育培训中心舒斌老师作《新常态下的企业出奇制胜》的主题演讲,胡涂老师主讲了《新常态下的互联网+战略思维》,简明扼要地讲述了新常态企业该如何转型,如何进行互联网+。

 

       三届四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为商会工作和企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号召广大荆楚徽商加强理论学习,借助互联网+的东风进行转型升级,在新常态下逆市而上,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