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慈善情系房县 六一前夕援建20个爱心图书室
日期:2015-06-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5
  5月29日,阳光慈善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情系房县“六一”行•援建爱心图书室捐赠活动在湖北房县桃园小学举行。湖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姚永宁,湖北省政协办公厅接待处调研员李君柱,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勇,湖北省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理事长董玉霞,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长范德明,房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家波,房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徐锦凤,房县政协副主席李志权以及房县部分中小学师生30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房县教育局局长李文海代表受赠的20所留守儿童学校从董玉霞和刘勇手中接下了价值108万元的捐赠牌。李文海说,感谢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感恩大爱企业家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占军对房县留守儿童教育的关注和关怀。
1-150603101I5210.jpg
  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理事长董玉霞说,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是阳光慈善中心长期坚持的慈善工程。为了改善农村留守儿童学校的学习条件,经过前几个月对房县留守儿童学校教学现状的深入调研,决定在这20所中小学援建爱心图书室。希望孩子们在更好的学习环境中接受更好的教育并健康成长,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心留守儿童教育。
  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勇代表企业家马占军在捐赠仪式上作了发言。他说,支持公益慈善是企业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马占军在经营企业的同时,从来没有忘记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孩子们在今后学习的道路上有什么需求,尽管提出来,他们都会尽力做到。
 
   捐赠仪式结束后,房县政协副主席李志权、桃园小学校长和部分老师陪同董玉霞一行走访了汪欣怡等六个留守儿童家庭,并向他们送去了被子、油、米等慰问品。
1-150603101Q2Z6.jpg
  据了解,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捐赠活动,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占军个人向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捐赠了现金100万元,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向房县桃园小学等20所留守儿童学校捐赠了价值108万元的校服、书籍、电脑等学习用品,并向学生发放了由湖北阳光科贸有限公司赞助的价值十几万元的药品。捐赠物资已经全部运送到各受赠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