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长范德明应邀参加2015全国徽商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
日期:2015-04-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7

1-15040Q536102K.jpg

  4月3日,2015全国徽商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隆重召开。会议由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主办,安徽天方茶业集团承办。安徽省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鲍来祥,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会长周本立、常务副会长周富如、秘书长叶青松,天方茶业集团董事长郑孝和等以及全国徽商商会秘书长等1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徽省国际徽商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周富如主持。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长范德明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交流了全国徽商商会2014年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计划,以及国际徽商协会换届相关事宜。徽商商会秘书长交流环节,全国各地徽商商会秘书长踊跃发言,就商会建设与发展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1-15040Q53IbN.jpg

  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长范德明就商会在品牌建设、融资服务、项目合作及徽文化研究四方面作了详细的经验分享。他说,湖北省安徽商会始终将徽商品牌提升战略作为徽商工作的第一要务,整合各方宣传阵地,不断完善和加强品牌传播渠道,2014年主流媒体《中国社会杂志》刊登了《湖北省安徽商会,用战略眼光谋划未来发展》等3篇文章,新华网湖北频道报道商会要闻19次,新浪网财经频道、搜狐财经、中国经济网等网络媒体先后发表和转载湖北省安徽商会新闻报道100余篇,极大地提升了荆楚徽商的知名度;2009年开始,商会通过与银行、担保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发挥集群效应,搭建融资服务桥梁,现已获得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等9家银行647亿元综合授信,为200多家企业创造了融资对接,已有115家企业取得银行资金支持,其中最高贷款8亿元,30多家企业获得了广发银行“生意红”无抵押50—100万贷款,资金池融资了15家企业,为经济下行中的湖北徽商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推进会员企业强强联手,抱团发展,做强做大,发挥核心企业的引领作用,带领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共同致富,如百盟、天盟、科林木业三家徽商企业抱团发展,签约建设了20亿占地400亩的石首城市综合体项目,同时倡导在同等条件下,商会企业优先合作,如源泰铝业与百盟集团、中城置业的合作,大时代酒店与百盟集团的合作,形成了会员之间良性互动;以商会徽文化研究中心为抓手,聘请了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谭仁杰、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等在鄂籍知名人为为中心顾问,增强了徽文化研究中心的实力和影响力,商会徽文化研究中心还完成了大型传记文学作品《汉口徽商》,再现了徽商在汉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大力弘扬徽文化和徽商精神,引导扩大会员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促进和激励会员企业做强做大和转型升级。与会人员高度肯定了湖北省安徽商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

 

  下午,合肥市招商局工作人员简要做了合肥市情推介,甘肃省安徽商会介绍“徽商陇上行”活动,安徽省烟草公司、众城集团、《天下徽商》影视部分别作了各自产品的推介。

 

  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会长周本立作重要讲话并简要介绍了协会去年的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他勉励各地徽商商会在新常态下,转变职能,开拓创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数据等新平台开创徽商发展的新高地,搭建徽商微信交流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切实服务好会员发展。

 

  湖北徽商商会出席本次秘书长会议的还有:湖北省安徽商会副秘书长郑卫东、宜昌市安徽商会秘书长季必斌、荆门市安徽商会秘书长项辉、黄冈市安徽商会(筹)秘书长胡继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