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党委一届八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4-11-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0

 

        湖北省安徽商会党委于2014年11月27日在武昌召开一届八次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叶青,副书记姚邹,委员范德明、王子峰、王成发、吕守政、王志菁、汪斌,周晓山少将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叶青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主要议程是,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问题,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体目标,全面推进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五大依法治国体系。

        在学习讨论中,姚邹说依法治国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选择,非公经济党建需要借助更多人的智慧,推行民主,在商会内部需要兼听更多会长们宝贵意见,按章开展工作,依法建设商会;范德明认为徽商应发扬传统,恪守法律法规,诚信为先;王子峰认为依法治国、按章办事对经济发展利大于弊;王成发表示依法治国需要民主监督和绩效考核;王志菁阐述了深入群众与依法治国的利益关系;吕守政希望商会企业能依法经营;周晓山勉励大家加强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好宣传,作出表率。

       叶青书记总结说,法制是社会发展的基石,徽商诚信的发展同时作出积极表率,弘扬与时俱进的徽商文化,倡导更加高尚的商业品格,坚持法治、德治和文治相结合,认真贯彻全会精神,集聚发展正能量,找出一条符合徽商可持续发展的科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