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慈善关爱留守儿童教育—阳光助学走进神农架
日期:2014-1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7

1-141106092510955.jpg

  新华网湖北频道11月5日电(郝延军李满平)11月3日上午,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联合湖北省宗教研究会、湖北省安徽商会及新华网湖北频道共同发起“阳光慈善·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武陵山区阳光助学行动。走进神龙架林区为4800名学生共10所学校建立“爱心图书室”,本次活动捐赠总价值58万元。

1-141106093121A6.jpg

  此次阳光助学行动为林区试验小学、松柏学校、初级中学、白花坪学校、新华学校、宋洛学校、红坪学校、九湖学校、下谷民族学校、板桥学校,这10所学校建立“爱心图书室”,善款由国药控股湖北公司总经理马占军先生个人捐赠。

1-1411060933401X.jpg

  本活动得到了广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余鹏同志、副调研员闵炳祥同志,民建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宋君慧同志,湖北省人大代表、省政府参事、国药控股湖北公司总经理、安徽商会执行会长马占军同志,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主席董玉霞同志,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长范德明同志,新华网湖北教育频道主任郝延军同志,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云同志,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振同志,林区政协副主席徐宗华同志,林区政府副秘书长,林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昌发同志,林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高传刚同志,林区教育局局长陈耀同志,林区松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立刚同志等部门领导以及湖北宏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刘军董事长等爱心企业家代表。

1-1411060954535a.jpg

  在会上,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民宗长余鹏处长传达了中央统战部的有关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在全省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建支点、同行促跨越”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以及佛教慈善周等精神,为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工作,为促进广大留守儿童及困难地区的贫困学生健康成长、改善儿童教育环境贡献力量,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联合新华网湖北频道共同发起“阳光慈善·关爱留守儿童教育”--阳光助学行动。慈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发展慈善事业,对于新形势下调节利益分配、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增进社会和谐,对于提高公民社会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社会风气、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同心·惠民生”活动,将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成就梦想和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的贡献,政府将大力支持、鼓励慈善机构开展更多更有效的救助活动,也希望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及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份慈善事业中来。

  之后,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董玉霞主席做工作报告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感谢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感谢爱心企业家,感谢所有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的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

1-141106093I3634.jpg     

  爱心企业家马占军先生一直坚信“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所以他个人一直在资助蔡甸区贫困大学生就学,每年资助2名,从明年起,他承诺每年为阳光慈善物资中心捐助200万元,关爱留守儿童教育。

  最后,神农架林区政府领导和接受捐赠的学生代表致感谢辞。捐赠仪式结束后,由各校校长带领大家到学校了解“爱心图书室”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随后慰问团到困难学生家里实地走访慰问,亲眼所见那一幕幕的贫寒,亲身感受他们的真实生活境况,让大家无不感动。有一位身患疾病的学生家长非常感谢政府的救助,感谢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捐赠,并表示再困难也要想办法要孩子上学,只有受到良好的教育长大以后才能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