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筹备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日期:2014-09-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71

  在安徽省合作交流办公室的倡导下,由湖北、江西、河南、湖南、重庆五省市安徽商会发起组织的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筹备工作会议,于2014年9月9日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长范德明、副秘书长李莉、江西省安徽商会秘书长叶文榜、副秘书长王世涛、河南省安徽商会秘书长张元龙、副秘书长李柔亨、湖南省安徽商会副秘书长周文正出席会议,重庆市安徽商会秘书长因事请假。湖北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处长魏北华、副处长张晓明,省政策研究室处长黎继、副处长袁海筹亲临会议指导。会议由湖北省安徽商会名誉会长周晓山主持。

1-140911135220K4.jpg

  会议认真交流了各省级商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大家认为,中部地区徽商在品牌建设、组织建设、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服务与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形成了各自的办会特色,展示了徽商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广大会员的信赖,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肯定。
  “独行快、众行远”(习近平语)。联盟合作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会议认为,建立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有利于打破壁垒、搭建更大的合作平台;有利于促进区域内徽商之间的交流合作,以便抱团取暖;有利于推动区域产业转移,更好地服务中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因此,加强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建设,是当前时代发展的呼唤,是整合徽商资源、发挥徽商优势的重大举措,也是弘扬徽商精神、传播徽商文化的必然要求。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公约》(草案)和《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规划》(草案)。依据《公约》和《规则》,会议推举湖北、江西、河南、湖南、重庆五省市安徽商会为中部联盟常任主席商会,其会长为常任主席;推荐湖北省安徽商会为中部联盟首届主席商会,其会长为主席。主席、常任主席由中部联盟正式会议选举产生。会议推举湖北、江西、河南、湖南、重庆五省市安徽商会秘书长为中部联盟常任秘书长,推荐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长为首届中部联盟秘书长;秘书长、常任秘书长由首届中部联盟主席会议研究决定。

1-140912094252R1.jpg
    为尽快落实中部联盟筹备会议工作精神,决定于11月中旬召开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并指定湖北省安徽商会起草《2015-2020中部地区徽商联盟发展战略规划》,报首届中部联盟会议批准后实施。
  会议要求,中部地区五省市安徽商会,既要着眼于当前建设,又要谋划长远发展,努力将中部地区安徽商会建成锐意进取、充满活力的区域一流、国内知名的现代新型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