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安徽商会秘书长叶文榜一行到访我会交流工作
日期:2014-07-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9

  7月13日,秘书长范德明在办公室接待了到访的江西省安徽商会秘书长叶文榜一行。双方就成立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一事进行了磋商。

1-140G5140259121.jpg
  双方认为:安徽省合作交流办在2013年4月11日,全国省异地商会秘书长(古井)工作会议上提出建立区域性的徽商联盟,是推动区域合作,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途径,是打破壁垒,营建更大的平台的重要方法,是整合资源、凝聚力量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就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范围、名称、定位进行仔细的探讨。
  双方认为,目前中部地区范围应与国家的定位一致,即湖北、江西、湖南、山西、河南;名称为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联盟上升为战略,反映了其高度和起点,相关的《中部地区战略联盟》、《中部地区战略联盟公约》等文件,由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处起草,中部地区省安徽商会秘书长审核。
  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是在安徽省合作交流办公室指导下,依据《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公约》为指导思想,由湖北省安徽商会、江西省安徽商会、湖南省安徽商会、山西省安徽商会、河南省安徽商会自愿发起的联合组织。战略联盟按照“自愿入盟、自选领导、自聘人员、自筹经费、自理会务”的原则组建,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方针开展活动。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宗旨是:促进中部地区徽商之间的合作交流,服务中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中部地区徽商战略联盟的成立将发挥其重要的作用,将为中部片区安徽籍在异地发展的徽商企业家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促进中部地区徽商精英们更好的团结起来,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筹备工作从现在开始,计划7~8月份召开筹备工作会议,9月份正式揭牌。
  据悉,华东徽商联盟已于南京正式成立,其范围包括江苏、江西、上海、福建、山东五省市安徽商会。江苏省安徽商会创会会长张桂平担任联盟主席,其余省市的商会会长担任执行主席,江苏省安徽商会秘书长宛明星担任联盟秘书长,其余的省市商会秘书长担任执行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