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安徽商会党委一届七次会议在汉口胜利召开
日期:2014-07-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68

1-140F3091420U4.jpg

        2014年6月28日,湖北省安徽商会党委一届七次会议在汉口上东汇鑫海盛公司会议室胜利召开。商会党委书记叶青、副书记姚邹,党委委员范德明、王子峰、包谦、王志菁、汪斌参加会议,党委顾问周晓山少将列席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姚邹主持。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增补王志菁、汪斌同志为商会党委委员。会议认为王志菁、汪斌两位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工作勤奋,乐于助人,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增补两位同志为党委委员是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的素质和实力,为商会党委增添了新鲜血液。会议还就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明确的工作分工。

        会议讨论了商会基层支部建设问题。会议认为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基层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委的各项任务和全局的中心工作,会议决定党委每年至少要专门研究一次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确定目标,制定措施,加强领导;加强支部书记培训工作,每年进行一次先进党支部的总结、交流和评比,对优秀党支部进行表彰奖励;加强各支部间的交流与联谊,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凝聚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天盟支部徐礼芳同志转正申请。对部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成为预备党员问题进行了审查,会议认为发展党员要从严发展,放慢发展,重点培养,限额发展。

        会议探讨了商会党委工作计划,提出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领导作用,推动荆楚徽商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目标,努力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组织,继续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促进商会组织和谐发展,促进商会企业做强做大;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引导和弘扬与时俱进的徽文化和徽商精神,为荆楚徽商发展提供永动力。

        叶青书记在党委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总结。商会党委建设依托于商会工作任务,立足于商会,服务于商会,即抓经济建设主灵魂,又要作好思想教育工作,满足日益增长的物质与文化的需要;要大力践行群众教育路线,鼓励中小企业抱团发展,促动中小企业拉帮结派、成群结队,集聚发展正能量,推进全面和全员发展,努力使商会及企业“一山容百虎,虎虎都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