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发扬徽商“贾而好儒”优良传统
日期:2014-03-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00

 1-14032P9245A43.gif

      2014年3月22日,珞樱缤纷时节,醉美武大大学,一场金融创新助力实业升级深度交流会在此隆重举行。交流会邀请丁志国等知名金融专家和湖北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湖北银行业协会、金融协会以及在鄂的徽商、浙商、粤商、楚商等业界名流参会。我会常务副会长王子峰,副会长李复卉、虞嘉宁、朱彪、张子年,秘书长范德明,会员陈小群、于松洋、周联国、查正龙、曹金鑫等十多位荆楚徽商成员进入交流会讲堂,探讨企业金融创新、实业转型升级。

        “金融创新助力实业升级深度交流会”是为实业界与金融投资界提供交流思想、传递信息、分享经验、促进合作的一次定制会议,秉承“定制、实用”的特色,聚集“中小企业实用融资模式”、“如何吸引私募基金进入中小企业”、“新形势下资本该怎样高效介入中小企业”等中小企业投融资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中小企业与金融资本的对接,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力求促成重大项目的融资。

        “贾而好儒、贾儒相彰”是徽商特有标签。儒商成为徽商代名词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商业竞争的需要。在变化莫测、错综复杂的经济社会环境中,经商者须有相关的商业知识和社会知识,才能正确地分析和把握市场形势,当机立断以获厚利;二是徽商完善自我人性品格的追求。“博施济世、仁民爱物、诚信为本、和气生财”等思想是广大徽商立身行事、从商业贾奉守不渝的指南,也是促使明清徽商鼎盛辉煌的重要动因。

        湖北省安徽商会依照《2013-17年商会发展战略规划》,着力打造服务型、创新型、学习型社会组织,特别是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培训学习机构结成战略合作联盟,鼓励和建议广大荆楚徽商积极参与学习、教育和培训。通过参与学习、教育和培训,提高思想认知、改变观念方法,拓宽人脉资源、整合市场信息、规范企业管理;借助学习、教育和培训的契机,整合内外资源,提高企业定位和目标,制定发展战略,促进创新升级,推动企业科学可持续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近百名湖北徽商参与了知名高校各类的EMBA总裁班学习或培训,切实继续发扬了徽商“贾而好儒”的优良传统,助推了在鄂徽商企业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