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信息聚合到资源整合 从行业细分到抱团合作
日期:2013-09-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8

      经过7年的建设和发展,湖北省安徽商会已从初始的信息聚合阶段量变至资源整合阶段。如何细分行业,搭建平台,延伸产业链从而达到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共享资源、抱团发展的目的?湖北省安徽商会在深化、创新项目合作发展平台和金融融资服务平台的探索中,结合商会实际,先后按行业成立了八大专业委员会。商会领导高瞻远瞩,从组织体系、运作机制、风险控制等方面着手建设专业委员会,切实发挥专业委员会深化合作的功能,有力地促进了会员企业合作和发展。

       一、核心企业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中小企业共同发展

       湖北省安徽商会先后成立了服装、食品、生物医药、地产建筑建材装饰、投融资、商贸、文化体育与人才交流以及慈善等八大专业委员会,基本涵盖了商会会员企业。该八大专业委员会主要领导人原则上须为商会副会长以上方可当选,企业需是湖北省行业领军者或前三甲,保障了行业合作的高度和力度。现任行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中,有李家俊、马占军、叶青、王志菁等省市人大代表,有董玉霞等省市政协委员等商会核心领导。风云人物聚集,所属企业均为商会核心、社会知名企业,对组织的团结和运作发挥了积极的重要影响。此举是深化落实商会项目合作发展平台重要举措,切实发挥核心企业的引领作用,以强扶弱、以大带小,带动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二、建立有效运行机制,推动专委会成员间的整合

       行业专业委员会通过整合各类有效资源和信息,形成行业配套服务目录菜单,构成行业整体发展的系统链条,推动中小企业联动发展。成员之间可通过投资持股、资金信托、联合开发、上下游服务等形式参与各种型项目的运作,共建系列品牌精品工程,协同开拓市场渠道;成员之间享受上述合作形式的最优惠政策,在信息通报和资源互通等方面享有共享权,在人才、技术、公关、法律等方面形成互助互援机制。成员之间须以最低价格和优质的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配套服务。

      三、引导和规范组织运作,规避合作风险

      为保障行业专业委员会功能落地,确保成员间合作规范、科学和可行,规避法律、道德、经营等风险,首先需定期在商会秘书处备案下,组织行业发展探讨;其次,引导商会成员之间的正确合作,以乡情为纽带,以发展为景愿,以规范为基石,以文化为助推,坚实合作基础,实现共赢目标;最后,建立监督协调机制,发挥商会专家、法律等顾问团队的作用,保障每位成员权益,维护商会集体利益,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商会!

      湖北省安徽商会成立行业专业委员会,是顺应经济发展的趋势,加快产业调整,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迎合时代发展的潮流,加快资源整合,促进徽商抱团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荆楚徽商的全面发展。

 

 

附:湖北省安徽商会8大专业委员会组织架构名单

地产建筑建材装饰专业委员会

主  任:李家俊;

执行主任:叶  青、方兴余

副主任:胡余友、谭  垒、李金苗、殷祥云、江  海、顾明龙、王文友、王子峰、叶冬青、王志菁、何承豹

联络员:毛龙盘、汪  斌

 

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

主  任:马占军

副主任:纪青松、张文明

联络人:郑卫东、袁玉林

 

投融资专业委员会

主  任:胡余友

副主任:叶  青

联络员:朱  彪、陈红生、杜  庆

 

文化体育与人才交流专业委员会

顾  问:周晓山、叶青、姚邹、殷祥云

主  任:何承豹

联络员:陈晓群、汤  亮

 

商贸专业委员会

主  任:王志菁

副主任:童国朝、李复卉、靳  松

联络员:李  莉

 

食品专业委员会

顾  问:王秀梅

主  任:倪荣河

联络人:唐海生

 

服装专业委员会

主  任:桂东寒

副主任:赵建忠、严满生、王成发

联络人:叶勇鸿、付强

 

慈善专业委员会

主  任:董玉霞

副主任:方兴余、何承豹、王志菁

联络人:李满平、李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