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安徽商会慈善专业委员会在武昌成立
日期:2013-09-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4

        湖北省安徽商会慈善专业委员会于2013年9月11日上午在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会议室召开成立会议。执行会长方兴余参加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会长、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理事长董玉霞女士当选为慈善专业委员会主任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湖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陈庆中列席会议并介绍了阳光慈善基金项目;秘书长范德明主持会议。

        范德明首先介绍了湖北省安徽商会建设与发展情况、发展战略规划和成立行业专业委员会的设想。目前,商会已成立地产建筑建材装饰、投融资、生物医药等7大专业委员会,慈善是商会拟成立的最后一个,也是最为特殊的一个,是唯一个可全体会员参与的委员会。

1-130912143055403.jpg

      董玉霞女士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参与的公益活动。与会人员观看了阳光慈善宣传片后,感触颇深,纷纷对董玉霞女士为慈善为事业表示敬意,并一致选举董玉霞为阳光慈善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时选举方兴余、王志菁、何承豹为副主任,推荐李满平、李莉为联络人。

1-1309121432031G.jpg

        常务副会长何承豹表示,慈善可于不同形式的参与,企业家作好企业,为社会解决就业、为员工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等问题是社会责任,也是慈善行为。

        执行会长方兴余最后总结说,企业家首先要做大做强做好自身企业,其次学会利用各种资源合理地做慈善,最后要以身作则,动员更多的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饮水思源,致富思恩,回报社会,是徽商的传统文化和美德。商会慈善专委会将大力支持湖北阳光慈善物资中心的建设,积极引导荆楚徽商开展阳光慈善活动,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创新阳光慈善模式,将传统的救助型、输血型提升为现代型、造血型慈善,以产业推动慈善可持续发展。

       参加会议的成员还有:常务副会长王文友,副会长朱仕香、汪斌、盛卫敏,理事李满平、杨培盛、周桃红,会员张承建、陈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