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文化讲坛暨同盟合作签约仪式在光谷举行
日期:2013-08-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7

1-130Q9115153425.jpg

        当前世界经济正在深度调整,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依然十分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不少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错综复杂,缺乏核心竞争力和有效援助。在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商业发展模式?如何以徽文化和徽商精神指引徽商逆市而上,再创新辉煌?2013年8月16日下午,由湖北省安徽商会、湖北省徽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徽商文化讲坛暨湖北省安徽商会企业同盟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光谷创意产业基地光谷客17排剧院举行。活动着重探讨了新形势下的企业创新发展模式,搭建了共同、联动、互补的合作发展平台为中小企业指点江山、排难解惑。湖北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明菊、处长魏北华,湖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邓宏,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执行副会长文增显、办公室主任蒋又才,长江商报总编辑、总经理刘义忠等领导出席讲坛。湖北省安徽商会会长李家俊,执行会长叶青、方兴余,湖北省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周晓山,以及商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200位徽商会员代表参加活动。兄弟商会、金融界部分人员应邀参加。湖北省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姚邹支持会议。

1-130Q91153011H.jpg

       湖北省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周晓山首先致辞:文化是推动组织永续发展的源动力。徽商孕育了徽文化,徽文化塑造了徽商品格,推动了徽商的发展,创造了“无徽不成商、无徽不成镇”的鼎盛辉煌。弘扬与时俱进的徽商文化和徽商精神,发扬徽商“贾道儒行,贾儒相彰”、“诚信立本,团结互助”等优良传统,能够有效帮助当代徽商顺应形势变化,适应市场变化,加快调整,转型升级,抱团发展,逆势而上,创造新的发展传奇。

1-130Q9115320262.jpg

        湖北省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麦尚机构首席顾问殷祥云先生作“与时俱进、合纵连横”主题演讲,为与会人员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共同探讨了当今形势下湖北徽商联合发展的新模式;要求在鄂徽商要不断转型升级,从“未被解决的问题、未被满足的需求、未被重视的尊严”中发现商机;鼓励徽商会员、尤其是小微企业会员要抓住能获取的资源,利用现有的社会渠道,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发现新型市场和涉足朝阳产业。殷祥云先生在企业战略创新研究、房地产投资、城市发展等领域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是一位集多种文化艺术大成的资深专家。

       “单独发展是过去,抱团发展有未来”,在商会执行会长、党委书记叶青的主持下,湖北省安徽商会十家地产投资核心企业战略同盟、“10+X”企业发展联盟签订了框架合作仪式。商会战略同盟能促进荆楚徽商相关核心企业抱团发展,做优做强;商会10+X联盟能有效发挥核心企业的引领作用,带动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共同致富。签约之前,叶青宣布成立了湖北省安徽商会地产建筑建材装饰专业委员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商贸专业委员会、文化体育与人才教育专业委员会。同盟合作及此四大行业专业委员会的签署成立是我会优化创新项目合作和金融融资服务两个平台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荆楚徽商的全面发展。

        商会会长李家俊发表重要指示,殷切希望全体会员借此次文化讲坛的契机,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克难奋进,迎合时代的潮流,顺应经济发展的趋势,努力为实现“构建文明和谐商会,打造美丽富裕企业”的徽商振兴之梦而奋斗!

        湖北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明菊、湖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邓宏、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执行副会长文增显等领导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荆楚徽商取得的成绩,祝贺徽商文化讲坛暨战略同盟签约仪式圆满成功,勉励湖北省安徽商会再接再厉,为“五个湖北建设”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以“与时俱进、合纵连横”为主题的徽商文化系列讲坛是湖北省徽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的首期活动,通过弘扬与时俱进的徽商文化和组建创新发展的联合舰队,加强徽商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徽商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荆楚徽商健康发展,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模式,促进湖北徽商的交流合作,和谐共赢。

 

 

附:地产建筑建材装饰、投融资、商贸、文化体育与人才四大专业委员会工作机构名单:

依据商会战略发展规划,落实三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精神,结合商会发展与建设的实际,成立了地产建筑建材装饰、投融资、商贸、文化体育与人才四大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依据行业自身情况,设主任、执行主任、副主任、联络员等办事机构,均为兼职,原则上副主任以上均需商会副会长及以上成员担任。

以上四大专业委员会工作机构组成,公布如下:

地产建筑建材装饰专业委员会

主  任:李家俊;

执行主任:叶青、方兴余

副主任:胡余友、谭垒、李金苗、殷祥云、江海、顾明龙、王文友、王子峰、叶冬青、王志菁、何承豹

联络员:毛龙盘、汪斌

 

投融资专业委员会

主  任:胡余友

副主任:叶青

联络员:朱彪、陈红生、杜庆

 

商贸专业委员会

主  任:王志菁

副主任:童国朝、李复卉、靳松

联络员:李莉

 

文化体育与人才交流专业委员会

顾  问:周晓山、叶青、姚邹、殷祥云

主任:何承豹

联络员:陈晓群、汤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