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助困行动项目在武陵山举行
日期:2013-07-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43

1-130H5114S5V2.jpg

        按照“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要求,对我国偏远山区困难群众、困难学生进行资助。2013年7月19日,由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委会、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宗教研究会作为支持单位,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主办,中共神农架林区委员会、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湖北省佛教协会承办,中共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神农架林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神农架林区慈善总会、湖北省书画家协会、湖北省安徽商会、团省委优秀青年企业家班协办的“同心建支点,同行促跨越”阳光慈善情系神农架扶贫济困捐赠仪式在神农架林区松柏镇神农架高级中学隆重举行。

1-130H51150005C.jpg

        参加捐赠仪式领导和嘉宾有: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湖北省书画家协会主席马海扬;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湖北省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主席董玉霞;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果胜法师;原武昌区政协副主席、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顾问尹文华;湖北省书画家协会秘书长宋朝福;湖北省奇石协会秘书长胡茂林;湖北省佛教协会教务部部长王欣;湖北阳光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顾问阳元发;湖北领域中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继华;香港金泉清洁用品公司董事长朱伟全(代表);武汉上美印务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盛世恒邦广告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宜;楚商杂志社主编王涛;团省委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方正;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发;林区政府副区长王晓波;林区政协副主席徐宗华;林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峰;林区团委书记田俊锋、林区政府副秘书长艾祖国等。

         这次捐赠仪式是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支持,以“同心建支点、同行促跨越”为主题,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向神农架林区捐赠价值75万元的爱心物资及慰问金,包括食用油、米、电脑、棉被、衣服、课外书籍、新东方教材光碟、校服等。

        在捐赠仪式上,林区政府副秘书长艾祖国首先致辞:代表林区党委、政府欢迎莅临捐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向湖北省委统战部、慈善组织、佛教协会、爱心企业表示感谢。此次活动,凝聚了慈善人士真情的爱心和中共省委统战部、阳光慈善物资中心浓浓的深情和厚意。情系神龙架助困活动是以实际行动支持林区扶贫事业的发展,这种奉献博爱之心,扶贫济困之举,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不仅给予林区物资的帮助,更给予了精神的鼓励和支持。

        王晓波副区长在讲话中代表林区政府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他说董玉霞理事长去年为林区带来50万元的物资,今年又为林区学生带来75万元物资,帮助学校改善教学环境,解决困难学生的学习困难,寄托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果胜法师在讲话中说:代表省佛教协会向长期以来为慈善事业给予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部门、广大佛教信众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董玉霞理事长长年坚持不懈弘扬慈善,传承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为佛教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树立了好的榜样。省佛协借助今天这一善举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在社会共同领域,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董玉霞理事长发表讲话:响应省委统战部在全省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建支点、同行促跨越”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按照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要求,再次开展情系神农架—武陵山区阳光助困行动,代表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质中心活动主办方向此次前来关心支持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活动为同学们送来了大量的书籍、电脑、衣物等,知识的传播,是为每一个同学实现中国梦,实现人生梦想搭建的桥梁。

        马海扬主席发言表示,董玉霞主席凭着结一个善缘,献一份爱心,长期以来致力于慈善事业。在董玉霞理事长的长期感召下,一起进行慈善义卖捐赠活动,很受感动,非常有意义。并代表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向神农架林区政府、神农架林区民宗局、神农架高级中学赠送书画作品。

       会上,领导和爱心人士亲手为同学们送上图书和学习英语光碟。受助学生代表发言以感激和振奋的心情迎来此次活动,感谢各级领导部门、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及爱心人士的关怀,将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积极进取,加倍用心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中。

       台上领导与嘉宾为神农架林区17所学校发放捐赠牌,董玉霞理事长代表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接受林区政府和学校代表赠送的锦旗。

        捐赠仪式结束后,一行领导与嘉宾带着米、食用油、棉被和慰问金走访慰问六位特困生家庭。为他们送上米、油、棉被和500元现金。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学生都表示将来会更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接力慈善。

        慈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通过这次捐赠对于新形势下调节利益分配、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增进社会和谐,对于提高公民社会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社会风气、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