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
日期:2012-12-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96

 1-121224155023226.jpg

      近日,中共湖北省安徽商会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会人员在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就民营经济如何进一步发展,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心得经验。

        把握方向,迎接春天。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方向,坚定了发展民营企业的决心和信心,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党委书记叶青表示,全体荆楚徽商应加强学习和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明确未来5-10年发展方向,整合资源优势,联合发展,发挥区域优势,弘扬徽文化和徽商精神,团结发展,抓住机遇,科学规划,推动荆楚徽商的全面发展。王子峰充分表示方向的重要性,“只知埋头拉套,不知抬头看天”会让企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同步四化,实业兴国。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协调发展是历史选择和必然趋势。姚邹认为,目前荆楚徽商很多企业和部分项目都迎合了党的路线方针,百盟集团的城市综合体、青园集团的农机产业园、两湖生态产业园都很好地实现了四化同步的目标,未来应加大推动立体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四化项目的开发。方兴余表示要务实实干,兴企兴会,推进城镇化建设。另外,姚邹和王成发谈到,实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石,坚守和转型发展实业是社会责任也是社会使命,须抓住机遇,克难奋进,顺势而为,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

        科技创新,升级转型。“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突出了科技创新的地位。在鄂徽商中,荆州现代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地大金石工具有限公司、武汉华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都是科技兴业和科技攻关创新的典范。姚邹认为应加快徽商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重点支持科技型企业尤其是微小企业,促进商会可持续发展。

        抱团发展,做强做大。范德明说,商会实施“经济兴会、政治立会、文化强会、慈善扬会”四位一体的运营模式,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商会,形成了有效的运行机制,全面提高了商会的核心竞争力。朱仕香、汪斌等副会长党员一致认为抱团发展、细分发展、专业发展是荆楚徽商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商会应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平台,促进发展。

        文化兴企,文化强会。徽文化是徽商发展血液和支撑,新时期的徽文化研究与发展要结合实际,努力做到徽文化与产业相结合,徽文化与科技相结合,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商会名誉会长周晓山强调所有党员要坚持学习,长期学习,理论实际,实践实际,践行科学发展观,弘扬徽文化和徽商精神,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中国梦!

        出席商会党委会扩大会议人员有:叶青、姚邹、周晓山、范德明、王子峰、王成发、方兴余、朱仕香、汪斌、李莉、何世齐、汤亮。湖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涂才江处长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