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慈善走进社区扶贫济困”捐赠仪式
日期:2012-07-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6

    2012年7月6日,按照“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要求,对社区贫困家庭和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传统美德,倡导社会各界关爱贫困家庭和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在湖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由武汉市委统战部主办,民建武汉市委会、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武昌区委统战部共同承办,武昌区民政局、武昌区粮道街办事处、武昌区慈善总会协办以“慈善为民,构建和谐”为主题的“阳光慈善走进社区扶贫济困”捐赠仪式在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隆重举行。

1-120Z6105S0D7.jpg

  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有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处副处长杨勇;武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继堂;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武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孙志军;武汉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理事长董玉霞;武汉市民建秘书长周新斌;武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何文娟;武昌区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周涛。在仪式上分别讲话的领导有:吴天祥会长、李海波专职副主委、董玉霞理事长,仪式由武昌慈善总会的常务副会长孔屏主持。

 

    吴天祥会长在讲话中提到,董玉霞理事长不仅是民建会员、政协委员,也是大慈善家,她是用自己辛勤的汗水长期以来为贫困群众做慈善,奉献爱心,今天又争取到“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支持,在此为老百姓发放物资,她是以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做慈善,是我们湖北省慈善救助的一面红旗,我呼吁更多的人要向她这种不为自己,一心只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长期做慈善的精神学习。

  这次捐赠仪式,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捐赠总价值20万元物资(大米800袋、食用油400壶、服装400套、棉被400床),通过全市摸底最贫困的家庭对象,帮扶武汉市委统战部对口社区100户、民建武汉市委会对口社区100户、武昌区委统战部对口社区130户、洪山区对口社区20户、青山区对口社区50户,共400户贫困家庭和残疾人家庭,为他们改善生活,让他们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慈善组织送给他们的温暖。武汉市委统战部及各单位对口受赠社区分别向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赠予锦旗,现场130户贫困家庭接收捐赠。捐赠仪式结束后,一行领导走访慰问社区部分困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