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10-06-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9

美丽的仲夏之夜流光溢彩,崛起的徽商故里商贾云集。6月20日晚7时58分,安徽合肥体育中心华灯绽放,彩旗飘扬,以“承接转移、创新共赢”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三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国防大学政治部主任张文忠等国家部委办局的领导,河北、湖南、贵州、西藏等兄弟省区的领导,安徽省在肥省委常委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的领导,部分国家的外交使节,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文化团体的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的高级代表,巴西、西班牙、阿根廷、韩国、新西兰等国商会负责人和境外侨领,国内有关金融机构、企业和徽商商会负责人共30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宣布: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开幕。

  省长王三运致开幕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主持开幕式。

  王三运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6800万安徽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向海内外广大客商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安徽人文璀璨,山川秀美,是一片富有魅力、充满活力的神奇土地。皖江绵延八百里,淮河上下五千年,古老的江淮大地孕育了博大精深的徽文化,造就了称雄商界数百年的徽商。翻开历史的篇章,一代代徽商贾道儒行,驰骋商海,创造了“无徽不成镇”的奇迹。他们传承着敢为人先、富于创造的进取意识,合志同方、营道同术的团队精神,主诚志信、义行天下的优良品质,为安徽的加速崛起注入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强大的前进动力。

  王三运指出,从历史中走来,今日的安徽迈入了全面转型、跨越发展、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新阶段。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组合,依托自然资源、人力资源、创新资源的独特优势,安徽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地位日益凸显。全省生产总值跃上万亿元台阶,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加速推进,奋进中的安徽彰显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蕴含着合作发展的难得机遇和无限商机。

  王三运指出,弘扬徽商精神、展示徽风皖韵,这是徽商大会的品牌特征;广交天下朋友、合作共赢发展,这是徽商故里的一贯追求。在各级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已经成功举办5届,取得了一届好于一届的成果。本届徽商大会以“承接转移、创新共赢”为主题,重点推出安徽承接产业转移、推进自主创新的重大战略,遴选了一大批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合作项目,安排了一系列经贸洽谈、成果展示和文化交流活动,相信会取得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

  王三运最后说,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来皖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徽商品格,营造尊商重商亲商氛围,创造安商和商富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共绘创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开幕式后举行了《魅力江淮》文艺晚会,1000多名演职人员为与会嘉宾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晚会分为 《江淮欢歌》、《春到皖江》、《徽韵流长》、《创新崛起》四大篇章,通过精心巧妙的节目编排、丰富生动的表演手段、匠心独运的光影效果,艺术性地展现我省各地的人文风光和发展成就,讴歌了全省人民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演出,不时激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得到了国家商务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铁道部、农业部、文化部、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银监会和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来自港澳台以及新加坡、日本、韩国的18个单位和社团,境内外有关徽商社团和外省驻皖商会的积极协助。

  湖北省安徽商会副会长、湖北博士来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承豹等应邀参加本届徽商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