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安徽商会成立
日期:2008-02-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61

 2008年1月14日下午,在我国著名侨乡——泉州市世贸大酒店,福建省安徽商会召开成立大会,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庆典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委原书记卢荣景,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会长、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吴昌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李祖可,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季家宏,安徽省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李卫华,福建省政府办公厅秘书长冯声康,安徽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副主任康立宪,安徽省驻厦门办事处主任杨承东以及泉州市政府有关领导等应邀出席了揭牌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福建省安徽商会首任会长、晋江中天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发进首先致辞,向各级领导为福建省安徽商会的成立所给与的大力支持,并在百忙中亲临会议指导,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充分弘扬徽商精神,传承徽商文明,团结协作,继续努力,为徽商的发展,为促进闽皖两地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两省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安徽省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李卫华,福建省政府办公厅秘书长冯声康,安徽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副主任康立宪发表了讲话,高度赞扬了新徽商在经济建设中的成就和贡献。

  吴昌期会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会长首先代表国际徽商交流协会向福建省安徽商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福建省安徽商会会长、副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吴会长说,福建与安徽同属华东地区,经济社会交流广泛,福建省安徽商会成立以后,一定会进一步加强闽皖两地合作,促进徽商更加兴旺发达。衷心祝愿在党的十七大精神鼓舞下,齐心协力,和谐共进,不断开创新的辉煌,使天下徽商成为最有影响力的著名商帮!

  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委原书记卢荣景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李祖可共同为“福建省安徽商会”揭牌。

  福建省安徽商会还特意安排了一场精彩的晚会,黄梅戏引来阵阵掌声,以“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三四岁,往外一丢”著名徽州民谣编成的舞剧感人至深。整个晚会呈现的浓郁乡情和热烈气氛令人荡气回肠!

  据悉,目前在福建的安徽籍人士达80万之多,创办的企业有几千家之数,投资创业已逾100亿元,主要涉及纺织、服装、建材、鞋业、电子、贸易、旅游、印刷、广告、文体用品和流通等行业。仅在泉州地区的“新徽商”就有40万之多,近年来创业投资已经超过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