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安徽商会之夜经典黄梅戏《徽州女人》精彩上演
日期:2016-06-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25

3.jpg

 

2016年6月21日晚,湖北省安徽商会之夜经典黄梅戏《徽州女人》在武汉琴台大剧院精彩上演。湖北省原常务副省长周坚卫、原高院院长郑少三、原政协副主席仇晓乐以及周晓山将军,我会常务副会长董玉霞、何承豹、徐文平、丰书和,副会长王成发、鲁元道、虞嘉宁、盛卫敏、姚海杰、周桃红、张积银、付一营、汪志鹏、蔡贤满,秘书长范德明等在鄂工作与生活的安徽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黄梅戏迷共1600多人,一同欣赏了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女士的精湛演绎。

《徽州女人》是国家一级演员、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韩再芬老师的经典原创剧目。这部戏剧通过一个女人“嫁、盼、吟、归”的四个过程,以鲜活灵动的舞台表现和扣人心弦的唱腔动作刻画了封建社会中最底层女人的生活。虽为悲剧,但剧目一反传统黄梅戏小、巧、轻、喜等风格,运用全新的创作手法,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淡化了戏曲的故事情节,通过“嫁、盼、吟、归”四种情境转换,对历史的苦难作出一种诗化的处理,用美的形式表现了当时的封建道德观念和时代风貌,演绎出一曲生命颂歌。

本次再芬黄梅2016盛夏演出季武汉站共带来了3台精品大戏、7场精彩演出,除已经落幕的《徽州女人》,还将于23-25日上演“徽州三部曲”的第二部《徽州往事》,26-27日亮相的则是人们所耳熟能详的经典黄梅戏《女驸马》。此次武汉演出,将由韩再芬与首届“全国寻找七仙女大赛”总冠军获得者吴美莲联袂登台,更有黄梅戏实力派唱将余淑华、马自俊、张银旺等倾情加盟。韩再芬一行不仅是皖鄂两省文化交流的使者,更是徽文化的传播者,特别是韩再芬为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湖北省安徽商会之夜为广大荆楚徽商带来了欢聚,更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创业者们带来了精神鼓舞,坚定了拼搏信念。与此同时,湖北省安徽商会也将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和推动黄梅戏等传统文化再发展,再繁荣,再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