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安徽商会与民生银行举办联保贷款接会
日期:2011-07-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16

2149511U3-0.jpg

 

  7月28日下午,湖北省安徽商会与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联保贷款对接会在执行会长单位、湖北新徽商投资公司总部成功举行。

    湖北省安徽商会执行会长李金苗、秘书长范德明、副会长毛龙盘、何承豹、杨先柱、汪斌、朱仕香、严治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东湖支行副行长韩娟等领导和商会理事、会员40多人出席。范德明秘书长主持会议,李金苗执行会长、韩娟副行长先后讲话, 20多家会员企业初步达成联保贷款意向。

  李金苗执行会长代表湖北省安徽商会对民生银行首选本会集群授信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为起点,不断巩固和加强银商、银企长期战略合作。他建议有贷款需求的会员企业,抓住机遇,充分发挥民生银行对商会会员企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积极主动地搞好联保体组合,用好用活联保贷款,促进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坚持诚信为先,严格履行合同,确保资金安全。


  韩副行长就集群授信方案进行推介,她说:选择与安徽商会开展集群联保贷款业务试点,是我行与商会合作的破冰之旅,安徽商会和会员企业的良好发展形势,是银行与商会会员做好融资贷款服务的基本保证。会上,民生银行方就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的解答。

  据悉,民生银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确定了“做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多端客户的银行”市场定位。2010年11月1日,该银行与安徽商会进行首次对接会,安徽商会会长李家俊,执行会长李金苗与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张金顺,个贷管理部总经理陈净,东湖支行行长程华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双方约定,民生银行将商贷通的服务从有形商圈(如钢材大市场、冷储市场)向无形商圈推广,先从安徽商会试点,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民生银行于今年7月14日,对安徽商会集群授信1亿元。联保贷款的准入条件是:本地拥有固定资产、家庭净资产100万元以上、年销售额1500万元以上,本人为企业实际拥有者和控制人,由商会出具推荐函,联保贷款无需抵押,由满足条件的3至5户企业组成联保体,小组成员相互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最高贷款限额300万元。

  近年来,安徽商会领导发挥团队力量,以战略的眼光,先进的理念,与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多次对接;与湖北奥信投资公司、融众投资公司建立良好关系。整合银行、担保、典当等金融机构资源,着力打造金融融资服务平台,全方位的服务会员企业,破解中小企业融资瓶颈,此次商会获得民生银行授信1亿元,开展联保贷款业务,标志着商会融资服务平台发挥作用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意义深远,必将有力推动商会和会员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