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和部分核心企业与农行湖北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10-07-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67

7月21日下午,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汉阳厅高朋满座,充满热情洋溢的友好气氛。农行湖北省分行与在鄂27家商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启航江城,相谐致远——银商合作暨中小客户授信签约仪式”。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众,人行武汉分行副会长林建华、监管部主任徐涌,省银监局副局长扶明高,农行湖北省分行行长姜瑞斌,武汉市金融办副主任刘立新、经信委副主任党蓁等领导到会并致辞。湖北省安徽商会会长李家俊,常务副会长谭垒、卢士海、吴建恒,副会长姚邹、何承豹、倪代军,秘书长范德明和会员汪大权出席签约仪式。

  李家俊会长代表商会与农行签署银商战略合作协议,商会有资金需求的6家核心企业——湖北百盟投资公司、武汉鸿锦高分子材料公司、湖北京汇实业公司、武汉汽车改装厂、武汉丰盛城建综合开发公司、湖北博士来消防科技公司与农行签署了银企全面合作协议,授信额度为4.3亿,占农行为67家核心企业总授信额53.88亿的8%,授信企业数和授信额均居27家商会前列。

  根椐协议规定,农行与商会、农行与企业双方将在融资业务、资金管理、国际业务、投资银行、企业年金、个人金融服务、银行卡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农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将在资金规模、利率优惠、服务效率、产品和担保方式创新上给予商会企业优先安排,并将以意向性授信为基础,对这些中小企业提供本外币一体化,批发零售业务一条龙,资产、负债、中间业务联动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银商合作、银企合作是商会今年以来重点开展的大项服务工作之一。为促成此次签约,商会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商会为媒,银企联姻,打造了银行与商会及核心企业长期合作共赢的平台,创造了通过商会解决中小会员企业融资难题的新模式。商会与农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会员企业开辟了融资的绿色通道,必将为会员企业长期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为湖北省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