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处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日期:2016-08-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57

 

 

 2.jpg

 

      社会组织是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积极力量,也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湖北省安徽商会成立于2006年1月,于2009年11月成立了商会党组织。商会秘书处党支部于2010年10月正式成立,现有中共正式党员23人。近年来,该支部在中共湖北省安徽商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员思想、组织作风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商会近年来快速建设与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切实使商会发挥了服务皖鄂两省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现将该支部主要事迹材料汇报如下。

       一是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化和科学化地开展党建工作。面对商会建设与发展的新任务、新形势,针对商会秘书处支部党员身份不同(既有商会会员企业家,又有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思想不同,思想政治素质不同等特点,支部先后建立和完善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培养制度等。在各项制度实施中,还注意了在实践中不断补充和完善,使之更加具体化、规范化。规章制度的建立,使党员做到了有章可循,工作中自觉用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
        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党员思想政治觉悟显著提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商会秘书处支部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通过商会党委会扩大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党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政治自信;尤其在会员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教导广大会员党员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做到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
        三是开展先进性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利用商会报纸、网站和党的生活专栏以及新闻媒体,搞好学习体会和经验交流,并从商会秘书处工作实际出发,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求支部党员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守正道,弘扬正气,用“三严三实”推进商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四是紧密联系基层群众,服务广大会员企业发展。在当今经济全球化、一体化的大环境下,整合内外部资源,搭建合作发展平台,促进广大徽商抱团发展、协同共进是必然要求,也是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处服务企业的根本出发点。秘书处支部不定期走访会员企业,进行调研统计,利用商会资源整合、项目合作、融资服务等方面的战略优势,帮扶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近年来,支部积极推进和实施“春风计划”、“春蕾行动”和“春华工程”,努力打造出服务小微企业合作与发展的文化价值观、项目数据库、创业大平台和品牌孵化器,引领小微业主进入共同发展的生活圈层和生意圈层,帮扶其实现跨越式发展。
        五是创新工作机制,建设特色鲜明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处支部结合商会职能,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提高秘书处工作团队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处支部着手建立了三维一体的服务体系,形成了“商会副会长以上单位主动服务会员、商会秘书处贴心服务会员、会员之间相互服务”的服务架构。该体系的形成,有力地提升了商会秘书处工作能力,让会员之间的走动、交流更加频密,增强了商会内部凝聚力,促使商会建设成为服务会员发展的重要载体。
       六是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服务中心和大局发展。紧紧围绕商会建设与发展,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按照“政治立会、经济强会、文化育会、慈善扬会、服务兴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强化商会服务和党的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商会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一方面过商会报纸和网站, 大力宣传党的民营经济政策,交流会员企业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引导经营者、企业家向先进学习,致富不忘党恩,发家不忘报国,饮水思源,富而思进。2006年以来,在鄂徽商先后捐款7多亿元,捐物30多万件。另一方面通过争先创优活动宣传党的先进性,将优秀企业家培养成为党员,并引导更多的会员企业家积极支持企业党的建设和政治思想工作,参与社会和谐事业的发展。
       七、以文化活动为素质教育的载体,集聚荆楚徽商发展正能量。商会秘书处支部通过组织开展学习、研究、培训和交流等活动,动员广大企业家和党员认真领悟“四个全面”的精神主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高尚商业品格,恪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公平、公正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并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通过报纸、杂志、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渠道,宣扬“诚信为先、贾道儒行”的商业理念,传播“同舟共济、以众帮众”的徽商合作文化,弘扬与时俱进的徽商精神,提升自身素质,集聚发展正能量。
        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处支部党务工作进入了不断创新提升,卓越发展的良性轨道,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商会于2007年被湖北省经济协作办公室授于湖北省“经济技术协作先进单位”;2010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北省“促进经济协作创业兴鄂先进商会”;2012年被省民政厅授予湖北省AAAAA级社会组织;并分别荣获2010、2011、2012、2013、2014年度安徽国际徽商精英年会 “先进徽商商会”、“优秀徽商商会”称号;商会连续5年被武汉市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商会”和“优秀秘书处”;商会党委于2012年被表彰为中共湖北省委“争先创优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