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为民履职——记武汉市人大代表王志菁
日期:2016-08-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64

4.jpg

 

图为:湖北省安徽商会执行会长  王志菁

 

武汉市本届有500多名市人大代表,他们牢记重托、不辱使命、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推动武汉经济发展、创新改革、社会和谐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一方面承担着繁重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还要挤出工作时间或利用节假日,深入基层,收集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维护民利,体现了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2016728,市人大常委会表彰了60位优秀市人大代表、13个先进人大代表工作室。

 

市人大代表王志菁每次出席市人代会前都认真开展调研,会上积极发言、献计献策;积极参加市、区电视问政5次,参加市、区组织的各类代表活动12次,尤其是参与调研黄陂临空工业园规划、武汉汉口北市场群的发展情况、治理黄孝河、关于推进武汉生态旅游资源保护等建议过程中,多次走访企业、形成议案建议。在企业与银行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上,提出关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市经信委高度重视,专门回复王志菁代表,回告整改情况。在听取法院2015年工作报告后,提出创新实现审判现代化、发挥基层法院法官作用、提高法官素质和办案效率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