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明参加省社会组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专家座谈会
日期:2016-09-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6

会场2_副本.jpg

 

2016年9月27日上午,湖北省社会组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专家座谈会在武汉科技大学行政楼召开,会议由湖北省社科联、武汉科技大学主办,由该校湖北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李莉主任主持。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兰、省委党建办主任李平、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涂才江,以及中南财经大学、省委党校、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等院校专家学者参加,本会秘书长范德明出席并发言。

 

范德明_副本.jpg

 

 

会议围绕湖北省社会组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针对现阶段社会组织党的组织体系不健全、覆盖不全面、功能发展不充分等问题,阐明这个课题的必要性。希望本次研讨会通过听取社会组织党建的经验和作法,集中各方建议,研究出湖北省社会组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对路管用,可操作性强,能够转化应用的对策型结果。

    在与会专家及社会组织代表发言环节,范秘书长介绍了湖北省安徽商会党建工作的经验。他说,社会组织是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积极力量,也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多年来,商会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其中把政治立会作为商会建设的重大工程,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全面带动商会各项建设,推动商会全面发展。目前,湖北省安徽商党委的党务工作步入不断创新提升,全面发展的良性轨道,在上级党委和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商会党委于2012年被表彰为中共湖北省委“争先创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商会秘书处党支部于2016年7月被湖北省委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最后,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宏兰作了总结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