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徽商论坛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在旌德举行
日期:2016-10-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4

2016徽商论坛健康产业发展峰会于10月19日在旌德海螺国际大酒店举行。国家民政部、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专家学者,省直厅局、宣城市、旌德县领导,徽商代表,省内外健康产业企业家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峰会。我会秘书长范德明应邀出席了会议。

 

20161020142835936.jpg

 

  本次峰会以“新常态下调转促,健康产业闯新路”为主题,将旌德健康产业发展作为样本,探讨健康产业及我省新兴产业发展的新动向、新思路,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出席峰会,并与部分徽商代表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和研究健康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为旌德县乃至全省全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明晰了路径。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省卫计委巡视员朱庆、宣城市政府副市长黄敏、旌德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楼书丹先后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国家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医学博士、知名健康产业研究专家乌丹星,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晓军,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程度胜发表主题演讲;旌德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楼书丹、武汉大学教授胡启平、安徽医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步、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超彪进行产业对话。
  通过演讲、对话,剖析论证旌德县健康产业发展实践,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健康产业是21世纪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朝阳产业”,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发展健康产业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关系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是落实“调转促”的战略选择和关键举措。要从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高度,支持健康产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明确健康产业发展定位,把握发展趋势,促进规模化、高端化发展,推进集聚发展,为新常态下调转促、健康产业闯新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进行了旌德县投资环境推介,举行了旌德县森林旅游合作等8个落户旌德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20多亿元。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考察了旌德县健康产业相关园区和企业,听取了旌德县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对旌德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围绕健康产业,打造健康制造、健康服务、健康城乡三大产业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旌德县健康产业特色鲜明、成效突出,走出了一条具有旌德特色的中国健康休闲小城市发展道路。
  此次峰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主办,决策杂志社、旌德县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