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影响力的环保企业”副会长周桃红潜心于环保行业的民营企业践行者
日期:2017-04-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5

周桃红采访.jpg

 

  2016年武汉科技创新与创业高峰论坛暨“武汉科技创新企业领跑者、示范企业”系列活动走进我会副会长单位——湖北加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城市环境离不开每个人的保护,而环保也不仅仅停留在治理污染。3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湖北加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加德科技),见识到保护城市环境的“幕后英雄”。

  

  目标明确的创业路

  当记者问到加德科技董事长周桃红的创业经历时,他不禁感慨道:“98年第一次来武汉,也是要感谢家人的支持。”

  最初只是凯迪动力化学有限公司的一名项目经理,因领导信任,2009年被委任到南京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然后一步步带动公司发展,于2011年公司成功在创业板上市。

  周桃红先后主持或参与过十二五国家水专项项目、科技部水处理火炬计划研发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实施工作,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

  他告诉记者,那时他便已经有了自主创业的想法。2012年,周桃红受邀来到武汉,成功收购了加德科技,并将公司转型为从事环保的高科技技术公司。

 

  国内技术研究缺乏基础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如何将创新成果产业化是一大难点。加上产品推广难,更是需要政府支持。”周桃红介绍说,有一个污泥处理的项目尝试了5、6次的失败都快要放弃了,甚至中途更换了合作者,他的坚持使他顶着巨大的压力,终于在第8次时获得了成功。他却笑着说:“虽然难,但有难度才有挑战!”

  他介绍,由于国内缺乏研究基础,一些技术需要借助国外经验。也因此,加德科技首创的污泥干化碳化项目,弥补了我国在该技术国产化上的空白。

  据了解,加德科技从水资源再生综合利用到固废(污泥、工业废弃物)处理资源化,完成了一整个生态循环。数据统计,2016年加德科技的项目日均可完成处理污水5万多吨、污泥10万吨左右的数额。

做有影响力的环保企业

  目前加德科技已获得十余项专利授权,1项湖北省科技成果鉴定,并在2015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对于未来的计划,周桃红说,目前加德科技在黑臭水体治理、生态修复项目上很成功,他争取参与到武汉市“四水共治”战略中,用专业的系统性技术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的环境问题。同时他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加德科技将实现新三板上市。

 

  (转自:武汉科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