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占军会长等一行考察华为集团
日期:2017-04-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15

  4月14日,我会会长马占军、顾问殷祥云、副会长李芳等参观考察深圳华为总部,华为武汉代表处渠道经理周彪、客户经理黄晴全程陪同。

 

微信图片_20170417105328.jpg

 

微信图片_20170417105424.jpg


  华为,作为世界500强第218位,中国最高排名的企业,在其高速发展期,通过军事化的管理体系和人才梯队建设体系,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和产品升级换代,始终坚持狼性华为、奋斗者为本,快速响应市场、引领市场。
  上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深圳华为坂田基地行业解决方案展厅、华为企业ICT解决方案展厅,深刻感受到民族企业兴盛带来的自豪感和进步感,大家为能有这样的企业纷纷称赞,也为有这样学习的机会而倍感珍惜。下午考察团一行参观华为大学,并就智能化园区、信息化管理、华为的信息化之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在和华为工作人员交流中了解到,华为内部的人才管理有着明显的优胜劣汰烙印,始终坚持业绩导向。每年固定淘汰10%的中层管理人员,既为后备人才梯队发展提供通道,又给各级管理团队传递了经营管理压力。对于基层员工,采用末位淘汰,以业绩为导向。
华为的激励在业界是知名的。同一岗位,不同的业绩、不同的能力等级,制定不同的激励体系。华为员工,外部人员看来是高薪群体,通过此次深入学习,我们真正了解到华为的高薪是通过压力传递、业绩导向决定的。

 

微信图片_20170417105418.jpg

微信图片_20170417105403.jpg


  本次考察活动颇有收获,希望今后组织更多类似的考察,以丰富大家学习交流的机会。

 

  (略有修改,转自:湖北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