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牵线核心技术开路  凯迪在越发展前景广阔
日期:2017-07-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9

  
  “一带一路”国家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家合作高峰论坛吸引着全球的目光。而就在十四年前,来自武汉的一家民营企业就率先沿着“一带一路”走了出去,并和越南结缘,这家企业就是凯迪。从最初的4.4亿美元投标,到未来高达300亿美元的发展规模,凯迪践行着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也为这个一衣带水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着巨大改变。

 

  吃螃蟹者:从4.4亿到300亿

  2003年,凯迪团队前往越南考察,2007年,越南越煤集团向全球招标,计划在越南冒溪建2台220兆瓦燃煤电厂,包括凯迪在内的海内外6家企业竞标。经过近2年的激烈竞争,凯迪最终胜出,拿到了4.4亿美元的项目合同。从此,凯迪生态与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结缘,14年的时间越来越多的项目落地开花。

 

  截至目前,凯迪在越南已经获得了4个大型燃煤电厂项目的EPC(设计、采购、建设)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额近35亿美元,已经完成合同额近12亿美元。其中升龙2×300兆瓦燃煤火电厂项目EPC总承包合同额为6.45亿美元,被列入越南国家电力发展第七号规划的重点电力项目。

 

  据了解,冒溪2×220MW清洁燃煤火电厂项目EPC总承包已于2013年1月18日正式移交业主,较合同规定的建设工期提前了3.5个月,是越南煤电发展史上唯一一个按期完工的项目,为此,越南中央政府史无前例的为一家外国公司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奖章。

 

  据媒体报道,在越南未来两个5年的发展规划中,凯迪在越投资领域涉及环保发电、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园建设等,发展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

 

  为兄弟国家带来环保领先的新技术

  从4.4亿美元到300亿美元,凯迪深入参与越南建设的同时,也获得了越南政府的高度认可。

 

  2017年1月,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访华期间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接见了在越优秀投资企业阳光凯迪董事长陈义龙,凯迪生态董事长李林芝及其重要合作伙伴平安银行等企业。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表示,越南在发展过程中将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希望凯迪使用最一流的环保工艺,采用全球领先的技术在越南积极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的一席话,表达的正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心声,即希望有更多的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新技术新产业能够落户当地。

 

  而就在刚刚开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表示,我们要抓住新一轮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技术变革趋势,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中国愿同各国加强创新合作,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开展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4项行动。

 

  目前,中国与国际社会的互动,已经从传统的产品输出为主,过渡为产能输出、资本输出,乃至技术输出。“一带一路”政策也激发了中国企业以更加新颖、更具特色的形式“走出去”。

 

  正如阳光凯迪集团董事长陈义龙所说的,输出资本、输出技术、输出品牌,最终的目的是输出标准。“我们希望中国的清洁能源与生物质燃料标准得到更多认可,让中国标准成为金招牌,在世界品牌的激烈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

 

  如今凯迪生态加大了在“一带一路”上的投资和布局,以环保绿色的合作理念、一流先进的技术设备,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和肯定。未来,凯迪生态还将依托在清洁能源方法的成功经验,将领先的生物质发电技术推广至全球。

 

  凯迪生态董事长李林芝表示,凯迪成立于25年前,25年来一直专注执着地在探索用一条商业模式的道路,来解决环境和贫困的问题。这条路是中国需要探索的,也是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要探索的。在“一带一路”的大智慧、大战略的过程中,生物质能源行业一定可以做到“绿色、健康、智慧、和平”这四方面的责任和使命。

 

  2016年12月5日,越南总理阮春福在总理府会见了凯迪生态李林芝,阮春福总理表示曾多次了解李林芝董事长,非常钦佩凯迪二十多年在处理中国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和生物质能源等方面的贡献,希望用凯迪清洁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支持越南现如今千载难逢的改革发展的机遇,越南政府愿意全力支持凯迪在越的投资和建设。

 

  (转 自: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