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招商引资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17-08-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5

  8月9日上午,武汉市招商引资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汉口银行大厦举行。24家在汉银行、30家驻汉商会机构及各区(开发区)招商主管部门,我会秘书长范德明、副秘书长李莉应邀参加签约仪式。

 

1.jpg

 

  签约仪式会上,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就各自如何积极配合武汉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做了经验交流。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作为银行业代表向在汉金融机构发出开展政银合作的倡议。随后市招商局分别与24家银行签订了《招商引资政银战略合作协议》。

 

22.jpg

 

  据悉,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精神为:一是市招商局将大力支持金融机构的经营发展,为金融机构提供良好的项目信息服务环境。二是及时向金融机构提供外地来汉投资建设项目信息,邀请金融机构参加招商引资座谈会、论坛会、信息发布会、项目洽谈会和相关考察活动。三是协助金融机构开展外地企业来汉投资项目信息对接服务。四是针对金融机构介绍的企业提出的投资与发展问题,负责解答;陪同在武汉选址立项;帮助企业来汉发展参谋决策。五是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银行自身及其海内外分支机构的联动机制作用,积极帮助市招商局在境内外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六是积极为武汉市招商局收集和提供符合武汉产业发展的世界先进制造业企业,新兴产业企业,世界500强等企业信息,并与市招商局一起做好协调服务,推动项目实际落地。七是金融机构按照“政府热点、信用建设、融资推动”的原则,对特色产业项目,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金融监管政策和乙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提供个性化的融资及配套金融服务。八是金融机构主导的各类银企活动中,适时宣传武汉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可根据需要邀请市招商局相关人员共同参与,提高互联、互通、互助的合作密切度。

  该协议的签订,是政、银、企实现互惠共赢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武汉赶超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优化招商引资产业链环境和武汉金融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褚家威)

 

  (转自:凤凰网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