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创业领袖公布 3位皖籍青年荣耀登榜
日期:2017-09-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8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17胡润30X30创业领袖》,30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其中广东和安徽诞生最多30岁以下创业领袖,均以3位排名第一。             

  据了解,榜单旨在寻找中国的30岁以下创业领袖,综合考量这些年轻领袖的创新精神、行业影响力、在80后、90后圈子内的影响力以及正能量指数,并衡量公司规模及融资状况,这也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胡润30X30创业领袖榜。

 

               


  在这份榜单中,共有三位来自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分别是来自ofo的戴维、Face++的印奇、51信用卡的杨宇智。北京成为创业领袖创业之城,有13位精英将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深圳紧随其后,有10位,上海、杭州以2位并列排名第三,其次是广州、东莞。从行业来看,新金融行业、VR行业、IT行业、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科技行业引领着30 岁以下创业方向,其他表现不错的行业还包括共享单车,自拍软件等。

  胡润表示,中国平均创业年纪是29岁,这些人不到30岁就已经拥有喜人成绩,这给很多还未毕业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非常大的激励,做了很好的示范。他们的创业方向偏重在新兴行业,这与胡润百富榜上在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居多是截然不同的。

以下为《2017胡润30X30 创业领袖》上榜皖籍创业领袖介绍:


       

  戴  威     

 

87年出生于安徽宣城,ofo CEO,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戴维在2014年与4名合伙人创立了国内首家以平台共享方式运营校园自行车业务的新型互联网科技公司ofo共享单车。提出了“以共享经济+智能硬件,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的理念。2017年7月,ofo完成E轮融资,金额7亿美元,外界对ofo的估值为30亿美元,戴威持股16%,身价约33亿。



  印  奇     

 

87年出生于安徽芜湖,Face++创始人兼CEO,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2011年,创办旷视科技,专注于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在2015年的汉诺威科技博览会上,马云展示的人脸识别支付采用印奇团队的研发成果Face++。2016获得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支持资金和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认定。Face++平台通过提供云端API、离线SDK、以及面向用户的自主研发产品形式,将人脸识别技术广泛应用到互联网及移动应用场景中,2016年Face++旷视科技完成B+轮融资,金额2000万美元。


               

张少典

 

88年出生于安徽,森亿智能创始人兼CEO。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博士,医学信息学、医疗数据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专家,2016年5月回国创立森亿智能,专注于发展医学文本的人工智能分析与挖掘技术。森亿智能是专注于医学文本分析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2016年10月森亿智能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据浙商杂志】

 

(转 自:江苏省安徽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