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第二总部全国研发中心落户武汉
日期:2017-10-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17
  武汉市与科大讯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科大讯飞将在武汉光谷设立全资子公司,运营讯飞全国研发中心和武汉总部项目,并将武汉项目打造成为全国研发总部。
  签约前,武汉市长万勇与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轮值总裁吴晓如一行举行座谈。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用文、副市长李忠参加签约和座谈。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与武汉市副市长李忠 代表双方签订武汉市政府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协议
 

科大讯飞湖北分公司总经理蔡晴与武汉东湖开发区总工程师冯立 代表双方签订东湖开发区管委会与科大讯飞投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拟在产品研发、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公共安全、教育、医疗、汽车、司法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万勇对刘庆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认为科大讯飞来到武汉,不仅仅是一个企业落地,是带来了思想、理念、商业模式的创新,人才聚集、产业聚集的示范和带动效应。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是非常领先的,要把科教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武汉市要为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应用场景和市场,和科大讯飞共同落实中央的供给侧改革要求,超前谋划新贡献。
 
  刘庆峰介绍道,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已在各行各业得到典型应用: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构建了教、学、考、评、管一体化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覆盖了8000多万师生、10000多所学校;在医疗领域,科大讯飞的布局覆盖智能语音、医学影像与辅助诊疗三大领域,目前已有语音电子病历、医学影像辅助诊断、导医导诊等产品应用在多家全国知名医院,在武汉中心医院也已应用讯飞智慧医疗产品;在公检法领域,科大讯飞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司法体制改革相结合,助力公平正义,目前智慧公检法产品已经应用在了全国多所检察院和法院。此外,在智慧城市、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客服等领域,科大讯飞均已深耕行业多年,取得了不菲成绩。
 
  刘庆峰表示,武汉在全国的地位举足轻重,在新一轮发展中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他对武汉今年招商引资采取的一系列诚意措施表示感动,并表示,科大讯飞将扎实推动各行各业的成果在武汉尽快落地,讯飞看好武汉广阔的应用市场,通过武汉市政府提供的应用场景和市场支持,下定决心把产业做透,在为地方留住人才、形成产业生态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与武汉市达成战略合作,科大讯飞将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转化到各行业应用之中,让各行业看到实际效果,落实战略协议的各项内容,用人工智能助力武汉市创新发展,共同建设智慧武汉。
 
  (转自:徽网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