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武汉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汉成功举行
日期:2017-11-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33

 4.jpg 

 

  2017年11月17日下午,合肥•武汉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武昌中南花园饭店成功举行。合肥市招商局副局长郭玉玺,市经信委总工程师、驻汉办主任刁俊洲,市经信委党委委员、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十朋,省经信委民企合作处副调研员夏柱亮,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薛峰、长丰县、庐江县、巢湖经开区、庐阳区、蜀山区、肥西区、高新区、巢湖市、新站区、瑶海区、包河区、肥东区等相关领导,以及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周黑鸭董事长周富裕等出席会议。
  湖北省安徽商会执行会长董玉霞、谭垒,常务副会长何承豹、黄大木,副会长严治国、李强、邰得礼、范振宇、卢满宝,秘书长范德明、副秘书长李莉等50余人应邀出席会议。

 

2.jpg


  会议由商会秘书长范德明主持。他对家乡领导来汉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商会建设和发展情况。

 

1.jpg


  首先,执行会长董玉霞致欢迎辞。她说,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迎来了合肥•武汉投资环境洽谈会的胜利召开。大家来到“九省通衢”江城武汉,欢聚一堂,畅谈“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的安徽合肥的光明前景,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共襄大计,共谋发展。作为徽商,我们要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建设美丽合肥、美丽安徽做出自己的贡献。

 

3.jpg


  合肥市招商局副局长郭玉玺热情洋溢地介绍合肥。合肥,简称庐或合,古称庐州、庐阳,是安徽省省会,合肥都市圈中心城市,皖江城市带核心城市之一,也是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合肥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江淮之间,环抱巢湖,位于安徽省中部,东连滁州市、马鞍山市,南接芜湖市、安庆市,西依六安市,北靠淮南市。 
  合肥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均发源于该地而得名。合肥素有“三国故地,包拯家乡”之称。秦置合肥县,隋至明清时,合肥一直是庐州府治所,故又称“庐州” 、又名“庐阳”,境内名胜古迹众多,如包公祠、李鸿章故居、吴王遗踪等。合肥还诞生了周瑜、包拯、李鸿章等一批历史名人。 今天的合肥,是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是国家“文明城市”、“幸福城市”,是全国重要的科教基地、唯一的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市,也是世界科技城市联盟会员城市。希望湖北徽商不忘初心,传承徽商精神,拥抱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克难奋进,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荆楚徽商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推动皖鄂区域经济合作,融入合肥经济圈,为将合肥建成“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jpg


  合肥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合肥驻汉办主任刁俊洲说希望大家积极宣传合肥,回家乡投资兴业。


  与会者就投资合肥市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得到了满意答复,晚上八点,主持人宣布,合肥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