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江苏》“名家面对面”栏目专访江苏省安徽商会轮值会长江宝全
日期:2018-05-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34

  5月15日,《精彩江苏》“名家面对面”栏目在江苏电视台影视频道和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平台播出后,再次将江苏省安徽商会轮值会长、金箔集团董事局主席江宝全推向公众视野,引起广泛关注。“他与时代同行,在改革开放的弄潮儿中,他是民族文化的传承者与弘扬者。”这是《精彩江苏》“名家面对面”栏目对江主席精彩人生的概括。
 

          

 

  南京有2500多年生产金箔的历史,南京江宁区有着中国金箔城的美誉。如今,这里集中着全国70%,世界60%的生产量,年产金箔四亿张。这些金光熠熠数字背后和江主席的努力密不可分。

 

  1983年正值改革开放初期,江主席在栏目中回忆了面临金箔厂濒临倒闭的窘境,他如何冲破障碍带领金箔厂实现改革开放的故事。要振兴金箔,发展金箔,弘扬金箔,必须采用古老的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结合,才能插上腾飞的翅膀。他大胆推行改革,冲破各种思想和现实阻碍,35年的实践中,他还总结了一套跟老百姓推行改革的理论办法,利用“抢喜糖理论”去争市场抢市场,金箔终于迎来改革开放的春天。

 

  回忆自己的一生,江主席说,2000多年的历史,经历了多少代老艺人、老艺术家们把这项传统工艺传承下来,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里,我最多是一个传承者,一个比较好的传承者,而自己的成功来源于艰苦的磨练,来自于母亲留给他的一句话遗产“靠人不如靠自己”。“人的一生不要活的多长,要活的精彩,所以我一生把吃苦当做乐趣,人生才会活的精彩充实。”【据金箔集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