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友联谊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18-08-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22

  8月21日,阜阳之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发来贺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阜阳之友联谊会的成立和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阜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志伟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红、李进、顾恒中、聂磊,市政协秘书长郭景宏,湖北省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韩宗峰、秘书长范德明等出席会议或参加活动。

 

22.jpg


  李平在贺信中说,阜阳之友联谊会的成立,为阜阳加强与外界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提供了平台,对阜阳扩大对外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阜阳人民历来有着艰苦奋斗、敢想敢干的优良传统,数百万优秀儿女长期在外打拼,弘扬着阜阳精神、传播着阜阳声音、书写着阜阳故事,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代表,是阜阳的骄傲,是阜阳人民的榜样。广大阜阳之友无论身在何地、身居何处,都没有忘记阜阳这块生身养育的热土,始终牵挂着家乡发展、支援着家乡建设,非常让人钦佩,值得家乡人民赞颂。
  李平指出,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扎实推进“五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严转提促”活动,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实现了经济位次前移、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人心思齐思进的良好局面。今日的阜阳,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大发展、快发展的“飞轮效应”日益显现,对外形象大为提升,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广泛关注的城市。
  李平强调,阜阳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迎来了大发展、大建设、大跨越的新阶段,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广大阜阳之友身在他乡、情系桑梓,要把思乡之情化作助乡之力,对阜阳发展倾注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多为家乡牵线搭桥、献计出力,把优质项目留在阜阳,把优秀人才引向阜阳,把先进技术带回阜阳。联谊会要发挥平台作用,把全国各地阜阳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引导全体阜阳之友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汇聚起磅礴之力,推动阜阳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孙正东在讲话中指出,阜阳的发展离不开所有阜阳人和有阜阳情结的“泛阜阳人”的支持与参与。阜阳之友联谊会的成立,可以紧密联络更多的阜阳之友,为加快阜阳发展汇聚力量,促进阜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下一步,要建好联谊会平台,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在促进家乡建设、加快阜阳发展中发挥更好作用。要用好联谊会舞台,做好联谊交流、加强宣传推介、积极招商引资,以服务立会为根本,不断创新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凝聚发展力量。要共襄联谊会展台,采取“柔性化”引进,发挥好“老同志”作用,注重“阜阳人”的回流,最大限度汇聚阜阳之友,带动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支持阜阳建设与发展,他高度赞赏湖北省安徽商会会长马占军等将枫叶国际学校引进阜阳,促进阜阳教育国际化。希望各位企业家结合阜阳产业发展和未来规划,多为家乡开放合作、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实现合作共赢。
  李志伟就做好阜阳之友联谊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通过了阜阳之友联谊会章程和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名单,并颁发了聘任书。市政协副主席李进当选为阜阳之友联谊会会长,我会会长马占军当选为副会长,常务副会长韩宗峰当选为副秘书长。
  会前召开了阜阳之友联谊会成立大会预备会议。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阜阳经济社会发展与城市建设情况。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