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上市公司蓝皮书发布 A股上市企业数量居中部第一
日期:2018-09-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5

  9月30日上午,首届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安徽上市公司报告发布会在合肥举办。期间,安徽省投资集团发布的《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8)》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安徽共有104家企业在A股上市,数量位居全国第9位,中部第1位,领先同期安徽GDP总量的全国排名。

  省内区域分布上,皖江城市带明显领先皖北地区,其中合肥以45家上市公司的数量绝对领先于省内其他地市。行业分布上,安徽上市公司涵盖13个行业门类,近7成集中于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上市公司占比偏低。股东结构上,央企和地方国企控制的上市公司占比相较于沿海发达省市较高。

 

QQ图片20180930092819

 

  论坛上,祁斌、巴曙松等著名经济学家将发表主旨演讲,同时还将举行“探寻上市公司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上市公司治理的机遇与挑战”、“产业基金与上市公司并购”和“上市公司评价排行和年度报告价值”四个专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