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领导出席楚商(博鳌)年会
日期:2018-11-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4

08103210j8sm.jpg  

 

  11月3日,以“楚商新时代,合作创未来”为主题的2018楚商(博鳌)年会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湖北省委、省政府致信祝贺,向全球楚商致以亲切问候。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的贺信。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做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与企业家精神”的主题演讲。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全茂出席大会。我会执行会长许鹏、副会长姚海杰、秘书长范德明等与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湖北(异地)商会以及海外10多个国家的湖北商会代表团共1000余名楚商参加此次年会。

 

08103210he84.jpg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明确提出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的一贯政策和鲜明态度,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尔肯江•吐拉洪勉励广大楚商要感恩奋进跟党走,当好自觉讲政治的坚定者;要心无旁骛谋创新,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要不忘初心勇担当,当好企业家精神的弘扬者。希望广大楚商把握时代脉搏、增强发展信心,奋进新时代、合作创未来,为谱写湖北新篇章、共筑伟大中国梦汇聚强大正能量、作出楚商新贡献。

  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刘宝林,海南省湖北商会会长陈良刚分别致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汪林朋,代表年会组委会发布了《楚商博鳌共识》。

  主旨大会环节,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监事长毛振华,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分别以“改革开放新格局下中国企业家视角的思考”、“中小企业促进法及有关政策解读”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3日下午,大会四个平行论坛“中国楚商30人峰会”、“一带一路商务合作峰会”、“商会能力建设峰会”、“全媒体看楚商”成功举办,四个分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当晚,年会闭幕式上发布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楚商杰出人物”、“2018楚商年度人物”、“2018年度优秀青年楚商”、“2018年度优秀楚商”等奖项,海南省湖北商会会长陈良刚将举办楚商年会的会旗交到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手中,下届楚商年会将移师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