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正在加快申办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
日期:2018-11-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8

  安徽商报讯   10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正在加快申办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

  省商务厅厅长张箭介绍,今年前8个月,全省实际使用外资122亿美元,同比增长7.1%。其中,服务业吸收外资47.7亿美元、增长22.8%。新引进1家世界500强企业,累计共有83家境外世界500强公司在我省投资设立了158家企业。

  全省利用外资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部分市和开发区吸收外资持续下降、外资项目储备不足等问题。为了实现全年利用外资增长7%的目标,我省将打造面向国际合作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新平台,加快申办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其打造成具有巨大品牌效应和经济效益的国际合作新平台。

  此外,前8个月,全省实现进出口417.5亿美元、增长21.8%。其中,出口235.7亿美元、增长20.4%,进口181.7亿美元、增长23.6%。为了稳外贸,我省指导企业抢抓出口订单、发展跨境电商、拓展新兴市场、完善中欧班列等国际物流通道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