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常务副会长单位加德科技“污泥闪蒸干化耦合热解气化技术”顺利通过国家环保部技术鉴定
日期:2019-04-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3

  4月11日,由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湖北加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污泥处理处置工艺技术“污泥闪蒸干化耦合热解气化技术”顺利通过了由环保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北京市组织召开的评估会议技术鉴定。

 

微信图片_20190425090651.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侯立安院士、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师云林原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孙德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世红教授等9名业内知名专家出席了技术鉴定会。与会专家一致认定“污泥闪蒸干化耦合热解气化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时,该项创新技术成果将被纳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技术示范推广平台,以及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进行重点推广。

 

微信图片_20190425090646.jpg

 

  “污泥闪蒸干化耦合热解气化技术”是一种清洁的燃烧技术,其高效利用污泥与生物质在硫化床中热解气化产生的可燃气体,燃烧后作为双流闪蒸干燥装置的热源,可将城镇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含水率80%的生活污泥减量化90%;过程中产生的尾气经处理后能够达到相关排放要求;洗涤后废水送入污水厂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处理后的残渣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制砖用泥质》(GB/T25031-2010)各项指标要求。
  目前,“污泥闪蒸干化耦合热解气化技术”已在钟祥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与处置项目上进行了成功的工程化应用。未来,加德科技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持续进行技术优化改进,解决固废处置难题,为成为环保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