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郭建新率集团董事会赴我会会长单位国药控股湖北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05-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89

  5月8日,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郭建新率国药集团外部董事马平、张建华、郭忠杰、张永民,国药集团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曾兵一行亲赴我会会长单位国控湖北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勇全程陪同参加了调研。

  郭建新董事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光谷七路的国控湖北物流中心煎药中心及物流二期项目。在煎药中心,郭董事长认真听取了煎药中心的运行状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接收处方、抓药、泡药、煎药、分装配送几个环节的操作规程。调研过程中,他还与员工进行亲切交流,强调一定要遵守管理规范及相关技术标准,严格把控中药材质量,保证药品运输安全。对于北侧即将投产的国控湖北物流二期项目,郭董事长在了解其建设规模及预期经济效益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结束对物流中心调研后,郭建新董事长一行到国控湖北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国药集团董事会一行与湖北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指导交流。副总经理马文奎代表公司就公司党建工作、经营概况及战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郭董事长对国控湖北公司创新经营理念和取得的骄人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郭董事长指出,国药集团从2002年走上快速发展道路,离不开战略引领提供的正确方向。而国控湖北公司作为国药集团系统内混合所有制改革发展较好的典型企业之一,公司长期以来所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得到了在座各位董事会成员的一致认可:战略上,始终紧密跟随集团发展步伐,做到战略布局超前、战略定位清晰、战略执行力超强;业务上,不断夯实主业优势的同时,通过不断优化多元产业结构,探索发展中药饮片、医药电商、第三方物流、原料药等创新增值业务,实现各板块良性互补;管理上,通过构建现代化运营体系全面提升了精细化管理能力,相比其他同类企业各项经营业绩指标突出。郭董事长强调,2019年是集团的风险管控年,希望国控湖北公司继续强化全流程风险管控,优化管理模式,全面提升企业安全质量风险管控水平,确保实现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转变。

  会后,郭董事长一行还考察了国控湖北位于汉阳区的新并购子公司——国药控股湖北鑫烨医药有限公司。武汉市汉阳区委书记马泽江、区长徐丽代表汉阳区委、区政府对郭董事长的到来表示了诚挚欢迎。郭董事长说,鑫烨公司主营业务突出,销售网络遍布全国,通过向上游生产环节延伸,结合生产企业的优质产品着力打造出极具辨识度的公司独家经营品牌,其运作模式颇具特色。他强调公司一定要继续推动自身品牌的培育运作,提升整体品牌附加值。要将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先进理念当中,快速融入国控发展战略,确保企业合规健康发展。

  国控湖北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参与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