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会长周桃红参加全国工商联山东联系调研活动
日期:2019-05-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7

  5月中旬,全国工商联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民营企业家赴山东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民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调研与政策宣讲。湖北省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加德科技董事长周桃红参加了全国工商联第五联系调研组的调研考察活动。

 

1.jpg


      12日,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带队的第五联系调研组一行甫一抵达济南,就受到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亲自接见,山东省人大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副省长任爱荣等领导也一同出席了见面会。

 

2.jpg

李副主席与调研组成员在见面会上

 

3.jpg

周会长与山东省人大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合影

 

      13日上午,周会长等第五联系调研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会议中心举行的政策宣讲会。宣讲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跃文,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分别就民营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宣讲。此次宣讲会结合齐鲁企业家大讲堂,通过山东卫视闪电新闻客户端进行了直播。

 

4.jpg

百度CEO李彦宏作宣讲

 

5.jpg

周会长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合影

 

      13日下午,周会长和全国工商联第五联系调研组其他成员一道前往济南市高新区,对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济南药谷(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进行了考察调研,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等高新技术企业,并参加了济南市领导会见及项目推介会。

 

6.jpg

李兆前副主席率队参观超算中心

7.jpg

调研组参观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

 

      14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抵达胶州市,参观了胶东临空经济区等示范项目,考察了国家高铁技术创新中心的最新创新成果,并参加了由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主持的座谈交流。

 

8.jpg
周会长一行参观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

 

9.jpg

调研组参观动车小镇

 

10.jpg
胶州市孙永红书记主持座谈交流

 

      随后,第五联系调研组一行齐聚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知名民营企业助推青岛发展恳谈会”,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主持恳谈会,副市长闫希军全面推介青岛,诚邀到访的民营企业家赴青岛创新创业,助力青岛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1.jpg

恳谈会现场

 

12.jpg
周会长参加恳谈会

 

      此次调研活动考察面广、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聚焦调研了民营企业的高新技术和科技创新成果,正如科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跃文在宣讲中所说,“科技引领未来发展方向”,“企业能够长盛不衰,成为百年老店,高质量发展是关键。高质量发展就在于拥有企业核心竞争力。”
      周桃红会长感到,通过此次联系调研活动,学习了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和“走出去”的经验,深化了与山东省各级工商联的沟通交流,从山东各市区商会、协会经营发展之道中取到了真经,在各方面都收获颇丰。特别是看到了济南等城市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感到倍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人类生活环境持续改善”的企业理念,将秉承加德科技创新文化,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依靠技术创新使加德科技在环保行业百舸争流中立于不败之地,向“环保领域最具影响力企业”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