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徽商商魂 ——湖北省安徽商会党委赴江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日期:2019-06-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16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王志菁书记带领下,于2019年6月13-15日组织党委委员、支部党员赴南昌、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参加考察学习的人员有:党委书记王志菁、副书记范德明,党委委员周桃红、卢满宝、李莉,商会秘书处支部党员安伟、汤道龙,预备党员韩宗峰,入党积极分子杨培盛。
  13日上午,到达南昌,参观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一南昌革命纪念馆。馆内展览“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上井冈”“群英耀中华”6个部分;展示以“伟大的开端”为主题,以“强军之路”为主线,展示了自八一南昌起义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在长达400多米的历史时间长廊,观瞻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聆听着讲解员对“第一枪”、“军旗”的史迹讲解,铭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和众多革命志士作出的贡献牺牲。

 

9.jpg


  14-15日,在井冈山先后参观北山烈士陵园、博物馆、毛主席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茅坪八角楼、象山庵。
在北山烈士陵园,湖北省安徽商党委为牺牲的革命先辈敬献花圈,深切缅怀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面对忠魂堂里井冈山革命烈士的名册,党员们流下感动的泪水。纪念堂前,面对鲜红的党旗,王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词句句千钧,表达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2.jpg

 

3.jpg

 

4.jpg

 

5.jpg

 

7.jpg


  15日参观黄洋界战役纪念馆。黄洋界地势险要、巍峨峻拔,1928年8月30日,这里打响了著名的黄洋界保卫战。中国工农红军在人民群众的支援下,以不到1个营的兵力回击了敌军4个团兵力的疯狂进攻,创造了以少胜多的战绩,毛泽东同志听闻黄洋界战役胜利后,欣然写下了《西江月•井冈山》,歌颂井冈山将士坚守根据地的英勇斗争精神。
  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我们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含义和现代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把这种“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理念学习、思想锤炼和工作创业中,肩负起历史使命,担当实干,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办好企业,解决更多就业,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而贡献力量。
  期间,王志菁书记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江西省安徽商会。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