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性社会组织助力巴东脱贫攻坚活动在华中凉都野三关举行
日期:2019-07-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30

微信图片_20190701093151.jpg  

 

  6月25日-27日,2019年全省性社会组织助力巴东脱贫攻坚活动在巴东县野三关镇集中开展。湖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应海,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文增显,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局长吴远富,省慈善总会、湖北省安徽商会等近50家省级社会组织;恩施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映年;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副县长雷玉龙,县直相关单位,县级社会组织等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01093157.jpg
湖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应海

 

微信图片_20190701093200.jpg
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文增显

 

微信图片_20190701093204.jpg
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

 

  活动现场,省级社会组织和巴东对接单位依次签约,共签订47项合作意向书,并捐赠物资,总金额超过500万元。签约项目范围涉及经济、教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近几年来,巴东作为湖北省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创新开展“八个到村到户”攻坚举措。截至2018年底,累计实现87个贫困村出列、13.54万贫困人口脱贫,综合贫困发生率从39.3%降至10.5%。计划今年实现31个贫困村出列、4.66万贫困人口脱贫,最终实现整县摘帽。

  签约仪式上,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事业,深入研究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更好的帮助巴东人民早日摆脱贫困,走上致富小康路。

 

微信图片_20190701093218.jpg
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理事长董玉霞

 

  胡应海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他说,脱贫攻坚硬仗是习总书记亲自部署、多次过问的重大决策,直接关系到第一个百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实现,当前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役,不落一人,是共产党向全世界、全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消除绝对贫困是一项伟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只有共产党,只有社会主义中国才能完成;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我省脱贫攻坚,是对民政部门兜底保障职能的有效补充,成效显著,大有作为,不可替代,今后会发生更大作用;扶危济困、敬老爱幼、互帮互助、共享成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组织伸出援手,付出爱心,是德善之举,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当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深远。他希望巴东县抓住机会,积极对接,让社会组织在巴东的帮扶结出丰硕成果。

  单艳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和50万巴东儿女对与会各位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将极大地发挥对政府的补充作用,通过专业优势为贫困户提供社会融入、能力提升、资源链接等服务,在“扶贫济困”中履行职责、彰显价值,实现增能发展;巴东作为湖北省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正是有各级社会组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秉承“强化专业脱贫,建设五个巴东”的理念,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中,才取得目前显著的脱贫攻坚成绩。他说,2019年是我县的脱贫摘帽之年,在这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省民政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的工作安排,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组织近50家省级社会组织参与我县扶贫工作,这必将为巴东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巴东人民一定要心怀感恩、积极对接、真抓实干、强化实效,以优异的脱贫攻坚成绩回报大家的关心和厚爱。

  期间,还组织了省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及从业人员培训。文增显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牢固树立学用结合的理念,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增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充分认识社会组织的特殊作用,发挥各自专业专长和资源优势,与巴东县结亲结对,建立长效机制,集中参与我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承办,恩施州民政局、巴东县民政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