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垃圾分类 为军运会添彩
日期:2019-10-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4

  随着军运会男子沙滩排球比赛开始,在青山江滩沙排中心,比赛激烈,现场垃圾分类有序,该中心是青山区实行垃圾分类的首个试点,我会副会长单位湖北佳士成道路清洁公司为此作了积极而卓有成效的贡献。

 

5.jpg


  湖北佳士成道路清洁公司自8月起开始负责青山江滩沙排中心现场垃圾分类等运维工作。为维护场馆清洁,保证赛事按时顺利进行,每天从早上6点进场到晚上9点比赛结束,佳士成近30名员工持续十几个小时的保洁维护,中午和晚上近600人共计1200份次的工作餐发放与回收,以及现场近千名观众离场后的清理,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3.jpg


  湖北佳士成道路清洁公司项目经理许咏介绍说,在青山江滩沙排中心,保洁工作一直坚持垃圾分类,并做好引导和宣传。随着宣传扩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准确率越来越高,垃圾直接入桶,需要工作人员二次分拣的情况越来越少。在沙排场馆实行垃圾分类是一次很好的宣传,借军运会的契机让更多人加入到垃圾分类行列中来,使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湖北佳士成道路清洁公司工作人员万细桂接受长江日报记者现场采访说,“我们把垃圾分成四类。因为餐厨点不存在有害垃圾,所以主要是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绿色的桶装厨余垃圾,主要是剩饭剩菜;蓝色的桶装可回收垃圾,主要是餐盒、矿泉水瓶和纸箱;灰色的桶装其他垃圾,主要是筷子、卫生纸等不能再利用的东西。需要大家自行初次分类,清废点人员进行二次检查”。

 

4.jpg


  清废小组共有8个人,专门负责每天两次餐后的垃圾回收,每袋垃圾在转运过程中都会用报纸或者干净塑料袋兜底,以防漏油、漏水。垃圾入桶前进行检查,有杂物掺杂需再挑选。清废点从开餐到垃圾回收完毕至少需1个小时,回收完成后,所有垃圾桶都会转移。
  湖北佳士成道路保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卫道路保洁的企业。迄今已拥有大型环卫作业机动车辆 200 余台,流动保洁车辆 600 余辆,环卫职工 8000 余名,职业化管理人员 300 余人的专业环卫公司。承接了武汉多条主次干道的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同时积极参与政府推行的“883”工程实施,承担了“883”社区改造中所有社区的清理卫生死角任务。近年来在四川和安徽的项目中曾多次参与当地重点路段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环卫工作。在多次重大保障和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中表现突出,受到当地省、市各级领导的称赞和上级主管部门多次通报表彰。
  10月18日,商会副会长、湖北佳士成道路清洁公司总经理杨文出席2019中国(深圳)垃圾分类减量高峰论坛,在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团体标准针对农村垃圾分类操作规程的讨论中,她建言献策,为垃圾分类细则的出台提出宝贵的建议。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