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国际徽商精英年会在合肥市召开
日期:2019-12-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20

  12月17日上午,以“徽商奋斗新时代、携手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的2019国际徽商精英年会暨投资对接合作交流大会正式开幕,安徽省委原书记卢荣景、省人大原主任孟富林、省人大副主任李明,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会长张桂平、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吴昌期、周本立等领导同志,我会执行会长许鹏、常务副会长何承豹、朱海涛与来自全国的700余位徽商代表齐聚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合肥,共商徽商新一轮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191218141032.jpg

 

微信图片_20191218141105.jpg


      开幕式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说,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成为新徽商的知心娘家,让天下徽商一年一度相聚共享,助推创新创业创造,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李明表示,近年来安徽下好创新“先手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区域创新能力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大省,这其中都凝聚着广大徽商的智慧和奉献。希望新时代徽商不断演绎新的商业奇迹、谱写新的时代佳话。

 

微信图片_20191218141657.jpg

 

      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向大会作了2019年徽商工作报告。从徽商实力稳步提升、商会已成为招商引资的大平台、社会责任感持续增强、商会组织建设逐步加强对全国徽商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指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安徽省外共有徽商(安徽)商会243家,所属会员企业近5万余家,2019年销售额预计将突破6.8万亿元,大约是安徽省GDP的两倍。各地徽商始终心系家乡,积极回乡投资发展。今年1-9月,全省5000万元以上在建徽商回归项目316个,总投资1017.2亿元,同比增长8.1%。1-9月,全省新建5000万元以上项目78个,实际到位资金50.6亿元。新建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各地安徽商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促进徽商回乡投资兴业。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安徽商会每年接待家乡招商部门和组织会员企业回乡考察次数近两千批次。徽商既是家乡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又是家乡招商引资的义务宣传员、联络员。张桂平会长表示,哪里有商机、哪里就有徽商;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徽商。“徽商组织遍天下”已成为现实,“徽商实力冠天下”的愿景,在不远的将来也一定会实现!
      大会发布2019“中华百名优徽商”榜单,我会执行会长许鹏、常务副会长何承豹等来自全国144位徽商荣登“2019年度中华百名优秀徽商”榜。资料显示,“中华百名优秀徽商”营业总额达2063.52亿元,平均每家上榜徽商企业营业额超14.33亿元。

 

1111.jpg

 

      本次年会,对我会秘书长范德明等19 位 “优秀秘书长”、我会秘书处等20家“先进徽商商会秘书处”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191217170346.jpg

 

  本次年会组织四个平行交流对接会,16个市招商部门分别与商会点对点对接。据悉,今年的年会以“庆祝新中国70周年徽商书画展”拉开序幕。115件书画作品浓墨重彩讴歌壮丽70年,展示新中国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