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占军会长出席第四届楚商大会
日期:2019-12-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2

  12月20日,第四届楚商大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800多名楚商代表、知名企业家汇聚一堂,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楚商”为主题,共话传承发扬楚商精神,共商创新创业造福桑梓。

 

2115295046bk (1).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开幕式上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开幕式。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黎昌晋、黄立,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吴少勋,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领导王玲、尔肯江·吐拉洪、黄楚平、梁伟年、赵海山、张维国,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开幕式,尔肯江·吐拉洪主持开幕式。我会会长马占军、秘书长范德明出席会议。

  高云龙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新一代楚商秉承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崇文尚智、诚信守法、爱国敬业的楚商精神,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了广大楚商自强不息、转型发展的生动局面。

  高云龙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申“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我们有党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保障,有我国经济巨大的发展韧性、创新潜力和回旋余地,民营经济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希望广大楚商坚定信心、胸怀祖国,坚守定力、比拼耐力,书写实业兴国、强企报国的新辉煌;立志创新、增益家乡,努力抢抓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积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驱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对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改造,打造竞争新优势,抢占行业制高点,向历久弥新、根深叶茂的“百年名企”迈进,在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勇于担当、肩负道义,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热心公益、扶危济困,做情系家乡、回报桑梓、共享发展的楷模,在服务群众、造福社会中体现新时代楚商的责任担当。湖北各级工商联和商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深入民营企业了解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努力促进“两个健康”。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楚商以敢为人先的胆识和气魄,勇立潮头、放飞梦想,不断创新创业创造,成就辉煌,已然成为一个蓬勃崛起的新兴商帮,是我们宝贵的战略资源、各项事业的重要支持力量,楚商精神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蒋超良希望广大楚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企业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楚商精神,打造楚商品牌,展现楚商作为。坚定信心、浩荡前行,抢抓机遇、超前布局,积极投身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助推中部崛起,把更多的先进技术带回来、更多的高端人才引进来,把湖北产品带到四面八方、让湖北故事传遍五湖四海;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新视野拓展新境界,用新思维开辟新天地,从长江出发,奔向世界;苦练内功、提升自我,与全球商界翘楚一起学习、交流、合作、成长,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立足为社会办企业,以小我成就大我,塑造新楚商,建设新湖北,在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省委省政府将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到湖北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

  开幕式上,王晓东向浙江商会总会会长、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办人马云,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颁发聘书,聘任两人为湖北省人民政府经济顾问。

  马云,陈东升,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军,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开幕式上致辞。吉商联合会主席、深圳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辽商总会会长、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积仁,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显来等知名企业家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33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汽车产业、生物产业、康养产业、数字产业等领域,签约总金额664亿元。

  部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负责人,境外商务机构驻汉代表,国内外楚商、台商、侨商代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及省工商联全体会领导,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3333.jpg

 

  会上对优秀楚商进行表彰,我会会长马占军荣获“优秀楚商”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