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安徽商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12-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13

  辞旧迎新之际,湖北省安徽商会党委于2019年12月27日,在湖北加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成员王志菁、许鹏、范德明、姚邹、周桃红、汪武兵、丰书和、朱仕香、卢满宝、李莉出席,加德科技支部党员列席会议。商会党委书记王志菁主持会议并作了主旨发言。

 

DSC_4170副本.jpg


  会议以党委带支部的形式,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了各位党支部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党委成员围绕“初心、使命”检视问题,分析形势,总结经验,畅谈了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相互之间,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展开了自评“五互”活动,即在自评的基础上,做到问题互查、原因互析、思想互通、工作互慰、精神互勉,切实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过程,变成灵魂受触及、思想受洗礼、人人受教育的政治实践,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体验。
  会议分析认为,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湖北省工商联党组的指导下,今年九月份以来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会党委十分重视,各支部抓得非常紧;党委成员自觉融入主题教育之中,积极参与学习与领导,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有深度。围绕“初心、使命”学原著、悟原理,强化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二是思想灵魂有触及。检视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谈心交心,开诚布公,积极开展思想交锋,使党委成员和党员普遍受到了一次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宗旨教育。三是问题整改有成效。党委支部主要问题抓得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方向明,措施较得力。四是组织建设有加强。主题教育中,党委交锋、党员评议,人人在教育之中、组织之中、管理之中,使党员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使命观念进一步加强;党委支部成员的使命意识、担当意识、领导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民主集中制水平、政治核心能力进一步提升,基本达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DSC_4298副本.jpg


  会议强调指出,应当清醒地看到,商会党委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党中央战略部署的目标,离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离广大党员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必须通过“回头看”,进一步抓好落实,使之常态化、制度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建设的根本任务,进入实践,推动持续创新发展,保证商会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二)必须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能力。坚持商会建设有核心、有灵魂、有方向,教育引导党员和会员听党话、跟党走。(三)必须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制度建设。坚持落实商会党组织在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制度,充分发挥制度导向、保障、强制、规范的优势。(四)必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员的先进性,当好企业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商会要为企业中的党员搭建平台,确保每个党员都在组织之中,教育之中,管理之中。真正实现党旗在企业飘扬,党员在岗位闪光。(五)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委支部建设。充分认识党在商会和企业中的地位作用,破除临时观念,克服无所作为思想,强化担当、使命意识,积极参加活动,切实参与领导,真正担起建设商会命运共同体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就一年来商会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认为商会党委在湖北省工商联党组和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怀指导下,党建工作在服务中心,支持大局,推动商会持续创新发展上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齐风正,团结奋斗,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开创了商会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