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党政代表团领导在鄂考察期间与联合会领导成员进行座谈纪实
日期:2006-11-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33

  初冬的东湖之夜,空明幽静,寒意浸人,东湖宾馆南湖厅内却暖意融融。
  2006年11月19日晚9时30分,湖北省东湖宾馆南湖厅内灯火通明。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从汉口参观考察回来后,径直来到这里,与联合会部分领导成员共聚一堂,叙乡情,话兴皖。
  联合会会长、湖北襄樊百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俊,就在鄂安徽籍企业家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当说到安徽在鄂企业和皖籍人士在湖北的企业有1500家、经商者20万之众时,郭金龙笑道:“今天下午,在皖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湖北省长对此专门作了介绍,你们的影响很大啊!”郭金龙的话引来一阵开心的笑声。
  说到安徽投资环境的变化,李家俊盛赞家乡正在开展的效能建设非常及时、有效。郭金龙问道:“省长在效能建设动员大会上有一个讲话,你知道吗?”
    “知道,在网上看了,也听家乡人说过。”
    “开展效能建设进一步促进了风气改变,提升了大家精气神。当然,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将积极加以解决。”
  联合会名誉会长、武汉凯迪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龙、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国邦集团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陈从枝表示,徽商代表着安徽的形象,我们将拧成一股绳,把事业做大做强,一方面推动大家回家乡投资兴业,一方面努力当好推销员,把安徽的产品销到更多地方。
  王金山对此表示赞扬,他说:“从某种程度而言,你们的成功不仅是你们个人的成功,也是安徽的成功。皖鄂两省加强交流合作,你们是先行者,相信你们在这方面将发挥出更大作用。”
  这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武汉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垒发言说,近期已两次回到合肥考察,计划在肥建设一座万吨容量的冷库。
  郭金龙笑道:“你很有眼光!现在,伊利、蒙牛等企业已经落户合肥,冷储事业发展空间更大了。”
  王金山幽默地说:“你做的虽然是冷库,但事业却很火热呀。”
  与会的企业家代表纷纷坦露心曲。最后,郭金龙用三句话勉励大家:“成就一番事业,塑造良好形象,图谋更大发展。”王金山依然以他特有的风趣表态说:“支持孔雀东南飞,随时欢迎凤还巢。”省委书记、省长的寄语,赢得大家阵阵掌声、笑声。
  寒意挡不住阵阵热潮,座谈结束了,大家仍然聚拢在南湖厅门前不愿分手。
  参加座谈的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成员还有:省政府秘书长张俊、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世平、省发改委主任沈卫国、省经委主任杨振超等。
  参加座谈的联合会领导还有:常务副会长张孝峰、胡余友;副会长范德明、毛龙盘、王成发、丰旺杰、何承豹等。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