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系列报道】武金堤防汛突击队中的“徽商风采”
日期:2020-07-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18

  近日,长江流域普降暴雨,武金堤水位不断上升,防汛形式日益严峻。为加强防汛力量,洪山街“两新”党组织发布集结令,招募党员和积极分子组建“洪山街两新防汛突击队”。湖北省安徽商会会员、武汉鼎盛天成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日及助理王启亮,茶福天下茶庄总经理汪文清闻讯立即报名加入,成为第一批突击队员。他们来不及交代手头的工作,来不及告别家里的妻儿,第一时间投身保卫大武汉伟大战役中,驻守武金堤。

 

微信图片_20200714150207.jpg


  上堤以后,他们按照洪山街统一指挥,设立七个哨点,每班8小时,每天三班,24小时轮流巡堤,被蚊子、毒虫叮咬已是“家常便饭”,所有险情都在第一时间上报防汛指挥部并得到妥善处置。他们还踊跃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徽商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徽商的脚印,将汗水与青春留在在长江大堤武金堤防段。

 

微信图片_20200714150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