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会长许鹏一行赴宜昌市安徽商会考察
日期:2020-08-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36

  8月23日,湖北省安徽商会执行会长、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鹏带队,执行会长单位湖北天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总经理纪晨,常务副会长韩宗峰、韩学红,副会长卢满宝、毛龙盘、张立新,秘书长范德明、会员胡应松等一行14人赴宜昌市安徽商会考察。这是疫情之后,湖北省安徽商会组织的第一次外出考察,受到了宜昌市安徽商会会长程钧,常务副会长张传界、刘敏,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名高,副会长吴继承、孟祥龙,党支部副书记方扣锁、办公室主任袁苗等热情接待。
  老乡相见,分外亲切。在宜昌市安徽商会党建室,召开了座谈会,两会的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充分表达了爱家乡、爱湖北、爱祖国的高尚情操和家国情怀。

 

QQ图片20200824093532.jpg


  首先,程钧代表宜昌市安徽商会对许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北省安徽商会是省5A级商会,商会建设和发展、党建工作在全省社会组织中名列前茅,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宜昌市安徽商会历经六年发展,整体运转良好,会员之间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整体实力也在逐步提升,商会的发展,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持和在宜安徽老乡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今年,为整合资源,更好服务会员,同时增强商会自身造血能力,由商会牵头,联合八家股东投资93万元推进古井贡黄鹤楼酒销售,商会有信心把这个项目做好,尽最大努力支持家乡产品,回报会员老乡。
  范德明介绍了省商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并提出建议:一是发挥会长的引领作用,团结带领会员企业做强做大;二是秘书处要严格管理,规范工作,用心服务;三是商会工作要不断创新,在创新中完善,在完善中发展,如创造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打造项目合作发展平台、金融融资服务平台等;四是加强文化建设和商会品牌宣传;五是要利用资源,带动湖北徽商发展。宜昌市安徽商会在湖北地级市安徽商会中是数一数二的,这与宜昌市安徽商会会长、会员和秘书处的辛苦付出、勇于担当、奉献息息相关。当前宜昌市安徽商会要努力提高知名度,拍好宣传片,展示商会形象,加大企业宣传,传承徽商文化。
  座谈会上,韩宗峰说,2020年多灾多难,一个疫情,一个洪水,考验所有人,在危难时期国家领导人能身居一线,是国家担当;我们在特殊时期从武汉到宜昌,说明两地感情浓厚,是兄弟情深;到宜昌后深受感染,叙乡情,喝乡酒,听乡音,讲的都是国家未来和安徽文化,谈儒商精神,“仁、义、礼、智、信”,是徽商荣耀;传承徽商精神,实业报国,植根祖国土壤,是家国情怀;在如今国内外复杂的环境下,危中有机,共克难关,国家有信心,民族有未来,人民有希望。韩会长慷慨激昂的发言,振奋人心,引人共鸣,催人奋进。
  汪名高介绍了宜昌安徽商会的发展现状并建议:一是齐头并进。宜昌市安徽商会根据行业分类,将会员企业分成四个小组,以点带面,集思广益,资源整合,齐头并进,共谋发展;二是拓展思路。商会发展要拓展思路,以商养会,寻求项目合作,宜昌安徽商会正在摸索可持续发展的新道路;三是搭建平台。通过大型活动,搭建平台,加深感情,宣传企业,共谋发展;四是资源对接。对外欢迎有实力、有经验的商会指导交流,对内提倡合作共赢,每个人都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五是鼓励创新。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创新工作模式,可以通过筹备“新媒体知识大讲堂”等方式,通过网络,现场直播,帮更多企业带货。身为徽商,我有着深深的荣耀感,先辈们“赴国急难、民族自立”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审时度势、出奇制胜”的竞争精神,“同舟共济、以众帮众”的协作精神,“不辞劳苦、虽富犹朴”的勤俭精神,一直鞭策自己不断前进。
  随后各位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商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仅有乡情连接互通信息,更是学习交流的好平台,大家目标一致,团结协作,共同发展,努力打造徽商品牌。
  许鹏总结讲话:受马占军会长委托来宜交流学习,感受到了宜昌安徽老乡的热情,看到了宜昌市安徽商会的包容与团结,在程钧会长的领导下,宜昌市安徽商会在全省地级市商会中表现突出、成效明显。同时,作为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我要感谢商会的大力支持,黄鹤楼酒的发展离不开商会平台。
  许鹏强调:一是要讲政治。新冠疫情能够这么快得到控制,要感谢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商会的发展也要讲政治,通过政府资源共享,寻找发展机遇;二是要讲担当。在这次疫情中,湖北省安徽商会企业共捐赠6584万元物资,徽商企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危难时刻勇担重任,充分体现了徽商担当;三是要讲团结。商会要以乡情为纽带,在会长的带领下团结会员,帮助有困难的老乡度过难关,增强商会凝聚力;四是要讲未来。未来的商会不能只依靠会费收入,要以商养会,拓展思路,增加造血功能,凝聚商会资源,抓住优惠政策,实施联动发展,共同打造荆楚徽商品牌。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一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徽商的重要作用。

 

QQ图片20200824093548.jpg


  座谈会结束后,许鹏一行前往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宜昌三峡人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受到了湖北三峡环坝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昊、宜昌三峡人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敏等人的热情接待。当许鹏邀请三峡人家加入商会时,邢昊激动地说“我身上流淌着阜阳人的血液,应该加入商会”。双方就黄鹤楼酒在三峡人家风景区广告宣传、产品销售达成了初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