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徽商精英工作年会在合肥举行 许鹏主持第四组平行对接会 秘书处受表彰
日期:2020-12-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482

5fe2a4b94bd74.png


        12月22日, 2020国际徽商精英工作年会暨投资对接合作交流大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200多个城市500余位徽商商会代表共赴家乡之约,庆祝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成立15周年盛事,聚焦“新格局 新徽商新使命”主题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出席会议并将讲话。湖北省安徽商会执行会长许鹏、常务副会长何承豹、韩宗峰、周桃红,秘书长范德明与来自全国的500余位徽商代表出席大会,张桂平会长向大会做协会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222091713_副本_副本副本.gif

 

        今年年会同期举行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张桂平连任会长,湖北省安徽商会会长马占军担任副会长。

        大会发布“2020年度中华百名优秀徽商”、“2016—2020年商会优秀秘书长”、“2020年先进徽商商会秘书处”榜单。我会执行会长王志菁、许鹏、常务副会长何承豹、韩宗峰、周桃红光荣入选“2020中华百名优秀徽商”,我会秘书长范德明获评“2016—2020商会优秀秘书长”,我会秘书处获评2020年度优秀秘书处“。

5fe2a53b8bf90.png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出席会议并将讲话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际,今年徽商年会聚焦“新格局双循环新徽商再出发”主题,动员省内外徽商致力争当新时代徽商、践行新阶段使命,展示当代安徽人的形象,以敏锐的创业眼光开拓发展新的市场,以“不竞芬芳”的人生态度积累徽商新的基业,以“宁奉法而折阅,不饰智以求赢”的诚信品格参与国内外激烈竞争,以传承发扬的“契约精神”和“贾而好儒”的文化境界校准事业的准星。你们是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主体建设者,有力推动者,更是新时代安徽改革发展的主要实践者和有力贡献者。安徽“十四五”时期的建设和发展,一定会因你们的积极参与而更加蓬蓬勃勃,光彩夺目!

 

5fe2dae598ca5.png

全国政协委员、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讲话

 

       今年1月至9月,全省 5000万元以上在建徽商回归项目296个,徽商投资额750.9亿元。徽商“凤还巢”已成为促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张桂平会长在工作报告中这样说,各地徽商商会积极呼应家乡的召唤,每年都组织数批会员企业返乡考察投资项目,热情接待前往招商的地方代表团,对看中的项目,采取独资、众创等多种方式投资兴业。近五年,广东省安徽商会返乡投资顺利落地投产的大项目有:总投资80亿元的融捷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项目、60亿元的比亚迪云巴示范线项目、32亿元的劲胜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20亿元的正威国际集团5G柔性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18亿元的安徽(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园项目、6.5亿元的深圳统达集团舒适家居产业园、3亿元的乐冠智能新能源制造研发等。湖北省安徽商会先后组织25批(次)360多位会员回乡考察,投资建设,目前已有38个项目落户安徽,总投资达600多亿元。江西省安徽商会现有17家企业回乡投资,投资金额达20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地产投资、医疗服务、金融投资、文化艺术等领域。杭州市安徽商会2019年返乡投资达1.63亿元以上。“徽商回归”、回乡创业已成为徽商未来发展的重要选择。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湖北省安徽商会在马占军会长的坚强领导下,广大会员通过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民生必需品供应、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会长单位--国药控股湖北公司作为华中地区医疗物资应急储备重点单位,担负着全省,特别是武汉市医疗应急物资的配送工作,不分昼夜,全力满足市民购药需求,受到前来视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高度赞赏。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会员积极捐款捐物共折合人民币6584万元;特别是古井贡联手黄鹤楼酒业向有关部门捐献2千万元现金。2020——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商会参加湖北省工商联“两帮两助”扶贫攻坚,通过湖北省扶贫基金会捐助现金5万元,定向援助深度贫困县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商会慈善专委会的阳光慈善物资中心,持续为扶贫攻坚集结力量,今年累计向湖北省深度贫困县捐助物资约330万元。湖北省安徽商会因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表现突出,被全国工商联通报表扬。

 

许鹏.jpg

湖北省安徽商会执行会长、黄鹤楼酒业董事长许鹏主持第4组平行论坛


       年会期间,还举办投资对接合作交流会,我会执行会长许鹏主持第4组平行论坛,宿州市、阜阳市、淮南市、芜湖市招商局与上海、江西、湖南、湖北、山东、河南、海南、河北各级安徽商会等徽商精英面对面交流,洽谈投资合作事宜,为返乡投资、建设美好家园作贡献。

      本次会议由古井集团、安徽中烟、丰大集团承办,合肥市投资促进局、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古顶酒庄协办。